0

<屋塔房王子>

亲爱的沁芝

阿妹姨姨介绍的2012年新韩剧<屋塔房王子>,讲述王子从朝鲜穿越时空来到现代,寻找自己的嫔妃的故事。

嫔妃在朝鲜的心地不善,瞒骗了王子,一天意外死亡。王子在寻找死因时,突然穿越时空来到现代。

他依然碰到嫔妃。

在现代,嫔妃依然恶毒。依然像是在朝鲜时代有个妹妹。

我看着,不觉要拿剧情和已知的佛理相比。

有些人和他们的个性总是那么强烈地绑在一起,比如我和害怕

The energy forces linking one to certain traits r soso strong
就像tsoknyi rinpoche说的,subtle body里的记忆

这些过去总是束缚着人,一日一日,一年一年,一辈子又一辈子

人要怎么挣脱枷锁?

需要无比大的力量和智慧。

剧集讲述,

王子来到现代,碰到妹妹了,从中慢慢发掘嫔妃不如自己所想那么善良完美,逐渐的,他揭开300年前在朝鲜的谜团,知道原来该娶的不是嫔妃而是她的妹妹。

看到这里,我也好像揭开了生命的谜团。
生命是什么?
我之前写过的,就是给一次进步、学习的机会、学习之前学不会的,
不然还要一次一次回来学习。

我们回来,是因为赋予机会right a wrong
很不容易才回来。
所以真要极度aware,才不至于被过去吸引,错过现在最重要的事。辜负现在。

0

Happy Mother’s Day

看到daddy传来的照片

This is her masterpiece for u

20120512-123742.jpg

20120512-124153.jpg

沁芝在学校做的
好像不久前才收到沁芝在happy train做的手工,已一年了。

20120512-124238.jpg

好快啊。
谢谢沁芝。

我要怎么把这些收起来,让它完美无损?帮沁芝收起来?

我小时候有这么给母亲做这样的手工吗?

看明星给妈妈的一封信颇有感触http://www.vegetarianfish.com/alettertomom/letter.htm

阿妹姨姨贴在facebook时说:我现在很快乐。

现在生病的我也想跟不知道在哪里,但也在这里、也在我里面的妈妈说,我现在真的过的很好,很幸福很感激。

谢谢妈妈生下我、这么养育我、在我的生命里留下自己。

也祝福妈妈,幸福。

这些话,妈妈在的时候,因为害臊说不出口的、不曾说的。

Happy Mother’s Day, m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