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Yrs 11 Mths

亲爱的怀皓

皓皓习惯了睡前聊天,晚上问:“mummy can we chit chat?”

当然!我们聊一天的大小事,最重要的是,mommy会帮忙探测皓皓的情绪,包括有时候被daddy骂的时候,没有处理的情绪。老师说,至少有mommy在旁nourish和nurture,所以相信皓皓得到了需要的关照。

刚才睡前皓皓要聊天,可爱的问“可不可以聊天?”怎么拒绝呢?这是我们两个最sacred的时间。

问皓皓,喜欢不喜欢这次的假期?他说喜欢。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可以买玩具”

这个学校假期,皓皓和姐姐有许多崭新的体验。最特殊的就是加入tsoknyi rinpoche义工团。在retreat开始以前先去排桌椅,去把电池装进莲花灯,把经文摆在椅子、坐垫上,帮忙登记入场的参加者,义卖,处理金钱等等。皓皓和mommy管理莲花灯,最后把所有灯饰卖出去!教皓皓如何提问,如何说谢谢等,他照做,太可爱了!

仁波切讲演期间,皓皓沁芝就这样自由自在。一次仁波切在讲演,皓皓就从大厅中央跑过去。最后还有机会上台offer mandala

之后带姨姨婆婆去马六甲、怡宝、吉隆坡,吃了许多好吃的。有各式各样娘惹糕点、传统的烤面包、云吞面、肉骨茶、chendol等等。皓皓从来不害怕表达爱,像是这样抱着阿姨,抱着mommy

皓皓教会我,被抱在怀里的甜蜜。因为品尝过,所以更愿意去拥抱。有一天晚上,在床上,问小孩,有谁会像是妈妈照顾你们这样在照顾我?

孩子答不出来。然后皓皓说:“以前是姨姨和婆婆。”

现在呢?皓皓说,没有吧。

皓皓让我想到无私的爱。义无反顾的爱。让自己变得渺小的爱。没有条件。事事以被爱的人为先的爱。

因为我曾经这样被爱过。所以现在能够这样付出。

谢谢姨姨婆婆。

想到那天带他们去吉隆坡。我说口渴想吃清汤一类的甜品。于是姨姨婆婆陪我,我们从酒店走到jal alor

虽然他们很累。我心里也有不舍。但这给我很多的喜悦。她们两个护航。我就不怕。

心中顿时生起来幸福感。

她们两个就是上天派送给我的天使。

像是那天在马六甲的咖啡店,我看到烤香蕉片,说,看起来好好吃!阿姨马上要去买。

顿时我回到了童年。阿姨会带我到小店铺。我要买什么就买什么。

只要我开心。什么都可以。

就是这样的爱。

好珍贵啊!

让我骄纵放肆。让我做我要的我。

是皓皓沁芝,让我再次回去品尝无条件单纯的情感,不夹杂理由原因。纯粹的情感。透彻珍贵!

我们去吃生磨黑芝麻,没想到皓皓沁芝也会吃,生磨杏仁!

回来后,去植物园。12月雨季,难得太阳公公出来露脸。开心极了!

这次假期,经常带皓皓沁芝外出。去吃孩子喜欢吃的Burger+、寿司、acai冰糕

这天去体验灵芝素食自助餐。本来小朋友还觉得悬殊,吃了之后觉得还不错!

不一样的体验,也是建议皓皓沁芝,不如我们兑换角度,从每次收礼物,变换成送礼物,所以去买了礼物给姨姨婆婆、公公、甚至daddy。我们三个好开心,出外找礼物好幸福好兴奋,回家后抱礼物,制作卡片,还有藏礼物!

这次给皓皓沁芝去上烘烤课程,然后把蛋糕送给路上的印度客工、去上培养耐力的辅导课程、去上carpentry、去上water science和bubbles的课程,甚至是kpop最后一堂课是华文学习营,结果两个宝贝都打开心硬着头皮上

小宝贝就爱做这事!

17日这天,我们到了Auntie Linda的家开圣诞派对,有好吃的好喝的,还有礼物!

不知不觉,皓皓长大了,明年就要念小一。感觉你还在哺乳,现在已经踏入小学。姨姨婆婆一直说,这么瘦,怎么背书包啊?但皓皓已经不是小宝宝了。虽然如此,还是出生时的宝贝那样,那样带来灵感和启发,皓皓就是我的提醒,提醒我不断创造新的pathways。

18日的早上,皓皓一早起来,打开庚延舅舅送的礼物,还要mommy拍video,记录一番。最后等不及,撕开礼物的包装,玩喜欢的gooojitsu。这是皓皓向往已久的礼物。

出发到台北的前一天,daddy已经准备了圣诞礼物,等小朋友睡醒后拆开。

亲爱的,你真的就如同名字那样,是光是亮。爱你。祝福你健康、平安、喜乐。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