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ard

我问沁芝

12月31日2011年

我问刚刚睡着的沁芝
要如何?
mummy申请的no pay leave不被通过
我问在美梦中的沁芝,mummy应该怎么样?
我听到的答案是:我要和沁芝在一起。
我听到沁芝说:要mummy跟沁芝玩,沁芝要和mummy在一起
我听到我对沁芝的承诺
我感受到我答应沁芝,心里可能感受的喜悦
我心里仍有许多的不确定和害怕
然后我想起昨天大扫除的时候看到自己所写的那段文字:纵然害怕,也要以最乐观的心,相信生活的浪潮会把自己带到最适合自己的地方。

我了解到一件事,别人不可能永远谅解你,答允你,但最起码,你必须给予自己、答允自己,

这将是我能为自己争取的,为沁芝为自己的健康,为自己的家做的。
我相信,朝着这个方向,我会轻松许多,快乐许多。

这一天,我做了一个最重要的决定,要改变。
其实,内心也有一股轻松和release。
很神奇。

我想,这和放下一些东西有关。这真的是一种放下的练习。记者的工作容许我有很多很exclusive的机会,让我接触到非常exclusive的一群人、地方,汲取到许多生活的养分,品尝到很多特别的美食⋯⋯这些曾是我放不下的,紧紧抓牢的,

但我用这双手抓牢的时候,手和心也被套牢了,没有能力去抓住其他生命中更重要的东西

我最近开始觉得抓牢的东西不那么重要了,感觉放开他们,不会有遗憾喝不舍,感觉放开了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反而有一种畅快,舒畅

我开始意识,每个人不管到了哪一种高度、阶段,都可以拍拍衣袖,拂袖而去。那可以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然后再在另一个地方,开始。然后,再拍拍衣袖。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放下的练习。

放下了,才能有机会有新的提取。

陈彬雁is awesome!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