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他这么说

很奇怪
坐到他面前,心情出奇平静
先前的不安、害怕,全然不见

阿嬷问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孙女(指我)这么容易害怕?

他问我的生肖,七婶在旁念我的出生日期
他听了转过头,喃喃念诵
然后转过来面向我,慢条斯理一字一字毫不含糊说

你没有事。
你是自己吓自己。自己找来的。

人生就是这样。
不外就是面对、接受、处理、放它去。

你就是喜欢想东想西,顾虑太多
怕这个做不好、那个被人讲,做起事情来就没有把握

你只顾着听坏的。信坏的。

好的听不进、听得少。人本来就是不懂得说好话嘛。

没有的也想成有
这么下去,人怎会不疯

何必把毒药拿给自己吃呢?

我一直看着他眯着的双眼。

好在你忍不住了会说出来,这也是一种放下。

有时在家太久,就走出去绕一圈,回来后心情肯定开阔一些

要学习。
会担心、害怕、紧张,可能因为第一次没有经验,但如果不懂就问有经验的人。向他们学习。

怕,是不用学的。

亲爱的沁芝

也许你不会相信

mummy跟阿嬷问神去了。那是一种原始的文化,但保留到现代,肯定有他的原因。

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一种引导以及一种精神上的慰藉。

从小到大,这种方式就是阿嬷带大我们的方式。尽管有些悬疑,但里头带的更是种丝丝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