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xxxxxix

那天老师说我我一个回答和神韵很像很像沁芝

于是拿了沁芝的照片让老师看

老师说:“诶怎么不一样了?”

是的。肯定不一样。

因为有爱灌溉。

with love,沁芝blossomed。

It has to be this way because that is what love does.

And if the other way happens , it is because love is not there.

Because love doesn’t make people crumble.

So I think what I have with me isn’t love. Love shouldn’t make me turn out this way. There is no glow in my eyes in my face in my soul.

找老师。

才一进来,老师让我点灯。然后拿起singing bowl。敲了一下。说:“点灯,象征把心中的光明点燃。感觉这光,往外扩散。照亮自己,把沉睡的自己点亮。”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

老师怎么知道?

我说,我有一部分的自己shut down了。为什么?我问自己。

因为失望。彻彻底底的失望。

失望的是现实现世的一切,我所知,我相信的,盲目跟风崇拜的,信以为真。

包括工作生活爱情。

去了一趟巴黎———醒来。

生活各个层面坍塌……瓦解。

我的世界很宽广,但是很多人很多地方都不是。

我可以容纳百川吗?

可以。那即是说,你去,我去寻找自己的可能性。

工作上我做到了。感情的方面呢?我还没有理出所以然。

我跟老师说,工作方面,我碰到一些机会,但是感觉自己不冷不热。老师说,那是因为我还没有找到创意和商业结合的方式。

我跟老师说,我所知道的一切破碎了瓦解了,确知过去的秩序想法态度方法习惯已经过时,过了我适应的时间。不能服务于我。

正在寻找新的order。

老师说:“你勇敢地选择了自己的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尤其到了一个高度,能够放下一切归零重新开始。”

我说那是因为那个体制让我失望。老师说即便如此也会有人攀爬或等等,不一定是放弃。

我说我本来想休息,但是有机会叩门,于是接了一件。

老师问我,休息是什么意思?

我说,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说我没有被掏空的感觉。我还有很多的可以表达贡献的。

老师说,那不叫休息。他说:“你只是因为之前的秩序系统平台那一套不管用了,所以现在在探索可能性。看看有什么可以用。我相信这需要一点时间。到时候,你可以把所看到的一切结合起来融在一块。”

跟老师说我帮BT写稿,重新开始老老实实地赚钱。让我想起刚刚出来工作,那时候也有家计要扛,以前写华语,现在写英语。不管多困难,同样的老实的态度去赚取生活。比如亲自去采访。不介意从高度回到自由身,不担心别人的眼光,这样老老实实,其实都给我很多很多最平凡最单纯最珍贵的joy。

不同的是,现在的采访也是修行。以前纯粹是采访和记录,现在好像是在跟生活对话。

比如为什么在自己寻找可能性的时候也写中餐在寻找可能性?厨师的话特别深刻,其中一个说:“中餐是被老派思想旧有模式困住了。阻碍了前进的方向。但是我们必须改变,寻找新的可能性,纵然过程中会有人说不三不四不伦不类,或说这只是一阵风,但是我们还是要敢于探索。

原来我也在这个阶段。

原来是因为我需要,生活的方式就是赐给,所以才会有这个机会。

老师说,我的创意是一触即发充满爆发力的。所以不难吸引这些机会。而任何要限制我的人包括我先生,都是不公平的。

跟老师说,在家里写稿,这边写写那边做点家务琐事。很快时间就过去。这样子,我才觉得时间刚刚好。

我想不到以前我是怎么做的?

我不知道以前是怎么过的。这三年,怎么把一个米其林的平台搞的那么出色?同时照顾好家里?

说着,我才知道——-原来,我那么热爱我的工作。

老师说是的。他说:“所以要给自己肯定,pat yourself on the back and say you are amazing.”

Nothing less. You are so amazing.

根本就是三个人活在自己的身体里那样在操。但是也因为这样,我知道了麴,终于知道了,原来我是多么多么的热爱我的工作。

我说在家里有时候试着休息,拿着遥控器遥控电视,觉得闷也不是很productive。

老师提醒,这是停留在以前工作时不断追赶的时间点。所以我批判自己。要清楚和学习洞察这些批判的声音来自于哪里——才能够真正挣脱出来。

老师说,因为和前任公司的牵扯,不免有一些束腹把我拉回来。所以要前进不容易。

老师帮我cut cord。他问我,每一件事的发生和成立都有原因。他问我在米其林的任期当中学到什么?

我说,是学会做自己。依照自己心里的想法去形式而不是被别人或所谓的authority左右而屈服

是了解到自己的想法才是authority是肯定自己的想法,不管相对的是什么样的诱惑或高度

我说去到巴黎一趟眼界大开,以前盲目崇拜,相信别人也不要把票投在自己身上。

但巴黎之后看到,原来我才是authority

米其林三年就是要学会这件事。

想起之前在报馆虽然已经很杰出。但是我不相信自己。

来到米其林,仍然相信这个品牌的重量。非得是去到巴黎,才看清楚,高度就在自己身上。我就是authority。不需要攀附任何人和事。

老师说好,那怀抱着感谢这个机会这个公司这个平台以及里面的人事物的心。带给我学习机会教导,感谢他们给我的启发。现在可以放开他们,让他们回归他们的位置和能量场,观想他们消失在空中。然后帮我清除cursed energies。他提醒,每天要做的就是create一个shield,保护自己的能量。

我跟老师提起和先生的摩擦。我说到现在一个月了,我们都还没说话,我要的道歉他也还没说出口。

我说,显然他不觉得自己错了。

显然,他不知道也没有办法理解我。

老师问我,看先生的时候第一眼触及时,是什么感觉?

我说,是我太强了。他reach 不到。

老师点头,所以他要用其他方式把我压下去。但是,也压不住。

即便我辞职了,我还在一个高度,他还是压不住我。

老师说,我在处理和先生的问题上,在某一个时间点一个关卡驻住了。一直没有办法超越。所以我们一直来回周旋。

我说我知道我们不断重复。对我的考验是,不管多么困难痛苦,都不要选择妈妈外婆祖母等人的选择。

相信还有出路和可能性。

老师问我可能性是什么。我说我还没找到。但就是——知道不只是这样。

除了妈妈祖母外婆姨妈的选择,我知道我还有别的可能性。纵然情绪来的时候,很不容易。

老师要我在看先生的眼睛时,不断拓展视线,不断开阔视野。

我不太可以明白。

他拿起singing bowl敲了一下。问我看到听到什么。

我说就是be in the present

老师说,所谓的把视线拓展,就是看到现在的一切发生都是因为因缘和合。因缘具足。

不止看到一双眼或这个singing bowl。也看到老师的intention,制作钵的人,制作木击的人,等一切

其实就看到整个宇宙了

视野扩大了energy也不一样了

超脱了现实的问题或者我们三维的捆绑以及在这当中的一切束缚、困难

这是非常深奥的但也非常容易。

简单的说,就是专注现在,放开过去。知道现在的一切行成于思,不过是一段过去的和合而成。

那为什么还要追究?

缘聚则有,没了缘分自然散开。

是我们一直执着,所以放不下。

很谢谢老师的聆听和开解以及提点。

让沉睡一部分的自己醒来。让关闭了一部分的自己开启。

老师好棒。整个人好像活了过来。长了智慧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