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Healing (XXXV)

老师送了我一个Flower of Life的贴纸。那是因为我看到他贴了一个在插座上。然后他从皮夹拿出一个给我看。

把金色的送个我。他说,既然你问起,就是有缘。
“送给你。”
我感动哭了!
那是一种“我何德何能”的感觉?拿的这么容易的感觉。

我很little的感觉。
我说我感动的是,在我还在质疑自己的时候,别人已经给你肯定了。
当我还在怀疑自己值不值得的时候。别人让我知道,我值得。
那是一种无条件、unconditional的给。我提起我的奶妈给我的一切帮助。
老师说:“你有没有发现?你周围有很多人都愿意给你的。有很多无条件的爱?”
不要怀疑自己。
我谈起小时候,妈妈在我考的不好的时候,说:“世界上是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要考到好成绩,就得付出努力。
老师提醒:“这句话,只是你还小的时候听到的一句话,在当下变成了你的一个core value。但其实,你现在并不需要它。”
我清楚。

我清楚那是妈妈对我的期待。希望我拥有的。
那是从一个缺口,一个lack的地方产生的。所以结果也会是一个lack。
“想象妈妈就在你面前。告诉她,这是你的看法,和期待。把这套还给妈妈,跟她说,谢谢。你不需要这个了。”
“感受一下,没有这套的你,5、6岁的时候,不需要应付这些期待的时候,是怎样的?”
无忧无虑的。无所事事的。吃饱睡睡饱吃。很自由的。

我当下真的connect回到那个快乐的自己的状态。

there is so much joy. joy that needs no reason
很神奇,我真的感觉到发自那个时候的自己的快乐。很简单。没有奢求。那就是我,但我忘记了,失去了这个时候的自己。
我想起来去马尔代夫时写的——最近老想着儿时的自己去哪里了?
原来还在我的心里身体里。
后来老师说,那个部分,我联系回过去的时候,他很感动。那个自由自在的自己。
跟妈妈说,我不需要那套的时候,我有愤怒、生气,因为她强加了一套在我的身上。但与此同时,我谢谢她那么爱我。
老师说:“找回那个自己。没有任何的附加的自己。生活可以更加轻松,不需要你对自己那样的鞭打和高要求。”
可以那么快乐。
我提到上次有人送花给我。一盆胡姬花。还有那个时候感受到的空。很特别的一场空的感觉。

老师说,那就是pure receiving,没有任何的conflict在其中,没有任何的judgement的接受。
老师提醒,要practice与mother earth connect。

就像树木接受大地的滋润,接受阳光那样,是打通的,不是阻塞的。不是disconnected如我现在那样的。
我不能舒服自在地接收,那就是没有connect to mother earth的一种。
老师也教了我几个认清楚情绪的做法。
第一,清楚知道什么情绪是自己的,什么是别人的。比如想象如果今天没有发生什么事,自己的情绪会是怎样的?看清楚,然后就能够分别,自己的情绪还有别人的情绪
第二,为自己拓展空间。往前推开,there is space/love infront of me,往上推开,there is space/love above of me,往后推开,there is space/love behind me,往下推开,there is space/love below me。
第三,呼吸,排掉所有的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