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years 2months

不知不觉,我的小公主沁芝8岁2个月了。

好漂亮的小妞,小的时候总是这样把嘴唇粘在一起,眼神定定看着mommy。沁芝很喜欢画画,mommy也很喜欢看沁芝的画。

IMG_0557

这一天外出,她一如往常去找喜欢做的东西。

姐姐好爱皓皓,什么都让着皓皓。生气了也让着皓皓。喜欢抱着皓皓。迁就皓皓。

沁芝用喜欢涂涂画画的小手彩色,然后送给怀皓。几乎每天,我都有沁芝沁芝画画以后,送给mommy的作品。里头有很多小妞的爱。

这一天,小妞和学校外出去看戏剧了。

IMG_0624

右边的营帐,是ah seng舅舅买回来的,他说要让小瓜玩,然后下周末要带小瓜去pasir ris park bbq。

IMG_0861

最近两个小瓜感情好得多,争吵少了,分享多了,交谈多了,默契多了。

IMG_0717

这一个星期天,daddy没有上班,我们一早起来,去植物园的新设施玩,看小妞承接挑战得心应手,跃跃一试。之后有美味的午餐。

IMG_1112IMG_1123IMG_1216

然后去ArtScience Museum参观。

IMG_1226

沁芝看怀皓泡脚,也有兴趣,但感觉是不比怀皓热衷。

IMG_1301

这个小公主是冷面笑匠,总是不经意送出最好笑的冷笑话

she eat n fart at the same time, I say, so smelly, then she say: but this in my mouth smells gd!!!! #yeqinzhi

qinzhi in toilet ngg ngg, me: how come everytime ur dad at home with u he complain u didn’t ngg? qinzhi: my sai loves u n ah po #yeqinzhi

让mommy知道,原来小公主是这么开心,这么无拘无束的灵魂,只是在某个时间点,因为环境和大人的教诲,被束缚了。变得约束蜷缩了。

有一次去见老师时,谈起沁芝跌倒撞伤,但不敢说实话的情形。老师过来,很有爱心的摸了我的膝盖,让我想想,如果我是沁芝,无需要的是什么?

就是妈妈的爱,而不是质问。

老师说:“和你一样,女儿面对你的质问,立刻蜷缩。”

我又说了沁芝把鞋子放在我收treasures的小橱柜里。我打开橱柜后大发雷霆,立刻facetime去质问沁芝,结果沁芝隔天腹痛,发高烧,发冷。沁芝害怕了。

mommy吓了一跳!原来我无心不经心的想法,对孩子的压力和影响力是那么大的。

那天跟老师谈后,让我看到的是我的狭窄的心。橱柜就不能放鞋子吗?冰箱不能放内裤吗?我觉得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教诲。

老师说,孩子,就是来帮你成长让你看到自己的。

就像前一阵子,不断和沁芝复习 X hundreds, X tens, X ones。不断地重复。然后工作上成就了一宗交易。

回头看才知道,身边最大的老师是沁芝。

那天沁芝突然说,mommy, talk to me。让我很意外。我发现在忙碌中,沁芝总是找时间跟我说话,但每次我都没有给她我的attention。对不起,就想着马上做完这个,给你们做饭洗衣晾衣服,对不起,我会改进宝贝!

亲爱的宝贝

mommy还有很多地方在学习,如果不小心伤害到你,请你原谅,非常的对不起。mommy没有想到要伤害你或者让你不开心,只是想让你更好,比我更好。

但请你记得了,你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宝贝,我第一个宝贝,我的宝贝number1。

请你记得,你就是独一无二的叶沁芝,无所不能,善良美丽,你永远让我骄傲,记得了,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