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ears 9months

皓皓沁芝回来了,跟我一起睡在床上。好开心!超开心!

9月23日,

皓皓今天自己坐公公的车上学。他说他长大了,可以自己去。

我抱着皓皓,从踏出家门,到公公的车,一直都是抱着皓皓。直到把皓皓抱到座位,直到关上车门,一直挥手。

皓皓长大了。

不需要mommy了。但我却越来越需要皓皓。

有一天我们躺在床上聊天。我说,皓皓长大了,妈妈变老了。

皓皓问:“为什么要变老?”

“我不要mommy变老。”

每晚,皓皓会帮我盖被,他会问:mommy你冷吗?你有被吗?

然后帮我盖被。如果我不这么做,皓皓会问,怎么不盖被?:)

突然发现,皓皓不再像以前那样喝水。这是一件大事。以前皓皓喝水,总是慢慢在嘴里品尝,就像人家喝红酒时那样。但现在不会了。

丢失了。

他现在喝水只是吞下去而已。

怎么就在日复一日的平凡中,我们就丢失了与生俱来的美好?丢失得这么容易!

那样喝水,是与皓皓与生俱来的。

我们还有多少与生俱来的东西,我们没有自己发现,然后就弄丢了?

皓皓说,喜欢《皇后大道中》以及《鹿港小镇》,他跟着节拍韵律跳舞,好不开心

img_1328

皓皓每天带姐姐下楼去等巴士,就会抓一片叶子给mommy,mommy会在房间里静坐,他会从后面抱着我,亲我

不知道以后皓皓和我会不会记得,这都不重要了。

img_1552img_1569

儿童节,老师写的评语和祝福,让我看到皓皓在学校里的样子,有时候,我们就是通过文字,看到更美的画面。

img_1571img_1594

皓皓的painting :)

img_1606

 

这一天带孩子去给Yongey MingyurRinpoche bless :)

img_1501

 

img_1368

mommy生日那天:)

img_0027

img_1749

img_1764

皓皓明天晚上会帮mommy盖被。会问:mommy,你冷吗?有没有被?好贴心:)

小学PSLE marking day,沁芝不用上学,回到KBK,好兴奋。

img_1848

img_1853 img_1854

这天出去,看到皓皓的朋友,觉得好有亲切感。

img_1874

最近,沁芝爱吃寿司,还有葡萄冰糕。连带皓皓也爱吃了,所以周末就带小瓜去吃寿司吃冰淇淋。很简单很踏实,只要小瓜开心:)

记得从香港采访回来的早上,皓皓回来了,我在床上,他过来抱着我,和我一起躺在床上,在睡与醒之间。

但是清楚感受到皓皓给的爱。

非常非常的温暖扎实,非常的无私,非常的广阔,真的让我尝到mother’s love 一样的giving。

反而让我显得渺小。

这样的无私直接透彻而且pure。

教我很多东西

宝贝,爱你,谢谢你,老师。may u b well and happ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