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years 8 months

亲爱的宝贝

mommy今天下班回家,看到一个妈妈牵着小儿子在我的前面走着。然后我想到小时候我抱着你,你只是我的手那么长的时候,我想起抱着你的感觉还有你婴儿的香味,每次还会想要抱着你,不管我手上提取多少重量,或者我多么累。我还是会想起。

比如周末我上巴刹,回来的路上会经过我在你小时候抱着你上巴刹,回来经过的路。我会让你抬头看着被树叶遮盖的天,然后让你感觉,我每一步走着,天变得不一样。

我会唱:“每一步,不一样,每一步,不一样。”

我希望有一天你需要时,记得这段话。每一步走得好,走得稳,走得脚踏实地,每一步就不一样。日后会带给你很多的不一样。

想起,然后自己也消失在回忆里。好珍贵的想起。

有一天,皓皓说:“mommy,早上公公载我去学校就好,我自己去。”

我吓一跳。问你:“为什么?”

你说:“因为皓皓长大了。”

好快!感受到你长大的速度,让我想争取时间回来跟你一起长大。多么珍贵啊。

宝贝在学校的美术作业,好好看!

 

 

皓皓早上做的蛋糕:)

IMG_9140

img_0786

去香港的早上,

皓皓抱着我的大腿,大哭不让我走,让姐姐在一旁也眼湿湿。强行让daddy抱着皓皓,他费了很大的力气,然后把门关上。皓皓哭着,把门打开。

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its just not right

there must be a better way of doing things

IMG_9161

一周后去香港,沁芝发高烧,皓皓也有些不舒服。

还好有奶吗,舍不得离开。皓皓送我到门口,然后在铁门一直看着跟我挥手,我走了一段路,然后回来亲亲他。

然后他一直看着我,到我走到电梯才转身离开。我回头去看,他已经关门。

所谓长大就是这样吧,就是渐渐离开。

所谓变老就是这样吧。

所谓父母与孩子之间,就是这样吧。

皓皓假期也有功课:)

IMG_9577

这一天,带孩子们去植物园,喂鱼,玩耍。大家有绿油油的空间,不需要太多,只是跑,已经很快乐

img_0607 img_0610

过后去尝尝新开的Pizza Express,饭前有得玩colouring,还有他们喜欢的dough balls蘸蒜头牛油

img_0616

img_0619 img_0621 img_0627

这是皓皓给车子建造的马路

img_0737

沁芝的学校第一次庆祝中秋,皓皓一起去凑热闹

img_0789 img_0824 img_0843

皓皓做了几件事,让mommy很骄傲。

比如看到厕所的厕纸没了,皓皓会自己跑到储藏室,找出一卷,然后摆到厕所里,摆放厕纸的地方。

看到kitchen towels没了,也会自己到储藏室去找新的。

夜里睡觉,皓皓会爬起来,自己盖被时,也问:“mommy你有被吗?然后帮我盖被,到颈项的位置。”

让mommy真的很窝心。

晚饭时间,皓皓喜欢看Peppa Pig。我说,吃饭的时间到了,皓皓于是把电视关了,直接到餐桌上来。

好了不起!

这一天,皓皓带姐姐去搭校车,回来时捡了一片绿叶给我。让我想起在韩国的街上,他也这么做,然后延续至今。

img_0985

宝贝,祝福你,健康平安快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