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有今天

有点不知所措。

然后我就感觉到自己要shut down。

然后我想到我碰到不想面对不知如何是好的事情的时候都会这样,有这个态度kick in。

然后我告诉自己,不需要再重复那个方法那个习性。

可以借此突破。

所以我鼓起所有的努力,告诉自己:可以的,可以创意的处理,可以灵活的取巧。希望在这样的努力上,获得一切的助缘。

然后带着这样的心情踏进餐馆。厨师不在。

要怎么吃?要怎么学习吃肉?那感觉很奇特,有点像是第一次看到鱼子酱或黑鲔鱼或什么珍馐

我不能再像之前那样大口大口,一刀切下,毫无顾忌。每一口都是一次的挣扎,吃一口好想就在吃掉自己,但不吃,又好像很难对公关和服务员交代,

纵然开始前,我已经要求把蛋白质减到最少的分量,纵然服务员已经说:你不需要吃完,否则会很饱,只是品菜。

但对我来说,每一口都在觉知与否之间,在自律与否之间,在自己或他人之间,美食当前,很容易乱了方寸,一口一口我都在算。

这tasting,在我的人生当中带有转变的意味,应该也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tasting。

至少,它提醒我,带着觉知去吃,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回来后有点沮丧——美食当前,但这并不是我要,或能服务我的食物,也有食物没法激起我的兴趣,给我快乐的一天。

都是相当有创意的菜色。比如这个爱尔兰螃蟹与泰式绿咖喱、鹅肝Brulee、烤鲭鱼与马铃薯、72小时真空烹调澳洲和牛。

IMG_1265

IMG_1269

IMG_1271

IMG_1274

问题不是菜,是我。

我的生命中不需要这个了,不需要

不需要大鱼大肉才能生命色彩和快乐。

相反,看到这个很开心。是罗勒冰糕,豌豆苹果沙拉,橄榄饼干。

IMG_1276

蛋白质没法给我快乐的这一天,我感觉沮丧。但后来也感觉开心。

开心的是,我知道我再需要什么,拿外在的什么来圆满自己,开心的是,我又再靠近自己多一点。

我更加知道我需要什么。

好像有另一亩地,突然从地壳升起。

我知道我又要开垦了。

很好玩,餐馆取名CURE。

其实人生就是一面镜子,碰到的事都是让你看清自己多一点,只要能从人事看到自己,那就一种没有沉浸或拘泥当中的体验,

分开你我,不就是

meditation吗?

刚才关于品菜之后的分析,就是meditation的练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