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XXXVIII)

Everything comes to you at the right moment
Every time i step out of each healing session, I find my bearings and grounding. And i marvel at the process.

        And I had to tell teacher this,

        “You are so instrumental in me becoming better. Evolving and getting closer to the spirit of me that is within. Words cannot convey but I very much want to say thank you thank yu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this process. You are very much appreciated. I m very grateful and will work hard at defining myself.”

There are 2 main themes in the session today, one is a closed/open system, the other is about choice. I learnt about how negative experiences could be managed and taken care of by turning your eyeballs in the right direction for 3 times and leftwards countless times, that is because our eyes are deeply connected with our core memory. And the simple action of turning eyeballs can unlock memories stored up somewhere else. To release them.

         And teacher concluded the session by teaching me this very simple meditation, sitting comfortably and with thumbs and baby fingers touching to signify opening up,”I open myself up to nature, I open myself up to the good that is in all beings, i open myself up to receiving the richness of the universe and be blessed. i open up to myself. ” 
今天的session真的非常奇特。

星期天联络老师的时候,我的星期二排的满满的。空不出时间来。结果昨天早上,收到原本安排今天采访的厨师,更换日期。所以我的星期二有时间了。

然后,今早下大雨,眼看要迟到了。传简讯给老师。然后就在巴士里享受雨。怎么知道在关键的时候,巴士来了,而且等我,那个巴士司机的这个简单的举动真的made my day。

他的好心让我不迟到。

我按照排好的时间,只是迟了三分钟。

好像是无心插柳,然后水到渠成,就是要在今天去见老师。然后就有这么多的助力助缘,让我轻而易举就见到老师。

好神奇的感觉。

然后在前往的路上,就感觉到自己的生活真的非常的精彩丰富。问老师,一般都是这样的吗?

他说,是可以选择的。

比如说,你可以选择去乡下过生活,可能情绪的起伏不会比在城市里大。但是换个角度来想,你在城市里有许多磨练和精进的机会,这又不是在乡下有的。

所以是选择。

我告诉老师,最近有两个人,接连提议我吃素。

第一个告诉我对我的身体好。让我折腾了半天。因为当吃肉影响到我的身体时,我还有选择的余地吗?面对我的执着还有热忱,健康更重要。

然后我碰到了YMCT的创办人。他跟我说,吃素适合我,因为能够帮助我定下来,便得更精进。

老师问我,在和对方对谈的时候感觉如何?

我说,我觉得很累,好像对方在吸我的元气那样。我觉得他很forceful,对自己的想法非常的执着,因此显得强悍。

我对老师说,我觉得我自己在put up一个defence,一个blockage。我不想听他的。

老师问:“你有没有察觉到一种内疚的情绪?”

有的,就是我潜意识里知道自己在做的不对,但也没有去多做思考。
老师提醒两件事。
第一,你必须很清楚你自己在做什么?

你必须清楚杀生的概念。清楚你这么吃,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滋味、欲望吗?

你知不知道以前的土著,那么要找吃的,都是听guidance的,跟着听到的去摸索找食,然后看到一只羊,宰杀,但是即便如此,也是非常感激、崇敬的心理。因为那就是神明嘉许的赏赐让他赖以为生的。然后他们会say a prayer。

又比如说藏族,他们是吃肉的,但在他们的观念里,那是因为他们的环境里没有太多的蔬菜,而且在他们的认知里,他们会say a prayer,并且会有这么一个这一生我吃你和你结一个缘,下一生我有机会渡你。

所以你必须非常清楚你做这件事是为了什么。

最重要的就是你的intention。就是你临终那一刻你会不会后悔内疚?那一口气咽下之前,你会怎么想?因为我们做这么多事,就是为了那一个临死的关卡。就是为了那一刻。
我谈到自己当初怎么入行。我原本就是吃菜比较多,肉也很少吃。但因为姻缘下碰到了餐饮这一块,接触到牛肉。那时相当挣扎。

不过这是工作,我并没有陶醉其中,只是尝尝滋味。

我告诉自己,就是酒肉穿肠过。
老师说:"所以这也是打开自己的方式。并不是你藏起来学道。”
其实那位创办人,只不过是从他的角度来看,他并不知道你的状态。所以他只是从他的认知————吃肉就是杀生的角度出发。
那就是一个相对狭隘狭窄的系统。
让我累的就是这个。我在听的时候,没有很好的把握住我的power,甚至可以说,是把我的power给掉了。所以会那么疲累。

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做这件事是为了什么。

那别人的批评不可能影响你。你要知道,如果一个人真正想要做什么,是没有任何人可以轻易阻止的。

因为碰到那样的closed system,所以你感觉自己削弱了。
“还有一点,其实你心里那把声音,就是一种自我的批判一种judgement。所以那也是一种closed up system。”
然后老师邀请我尝试,用转眼球的方式,处理这次的会谈,不愉快的记忆。

我尝试按照老师说的,用转眼球的方式,结果非常的奇特。
眼球转了转的,有时有种不知怎么继续的感觉。

但就这么转呀转的,转回到餐桌上。转回的话语间。我看到了自己和对方会谈的时候的情绪。

但这个时候的我,充满愤怒,也毫不掩饰,绝对不是像平常的我,遇到不喜欢不中听的,就强力把感觉抑制下去。

相反地,我直接把心里所想的,表达出来。有一种释放和超脱。

然后再转了转的,回到了童年。好像是拜天宫,阿嬷预备了满桌的贡品,包括烧猪。我就站在烧煮的面前,然后听到大人们说,我小时候看的阿嬷拜拜时的烧猪,吓得不得了,还要去问神。喝福水。

我听了很怕。

包括我小时候,经常被奶妈抱去看医生,所有懂事以来,我都很害怕看医生。包括父亲去动脊椎大手术的害怕。都在身体里。
但因为这样的转眼球运动,这些获得再一次的照耀。
我明白,原来这些害怕不是我的。而是大人的。

这关我屁事!但我不知不觉扛了那么久!
我告诉老师,今年开始的时候,老师说:it’s a new year, things will change。

真的有改变和转机。
我告诉老师,有人来找我。老师说wow。
我说和那人之间有默契。

而且地方也想做电视。

我说,到现在为止,没有很好的中文的这方面的节目,我想做那个人。
因为最近看了Netflix,非常感动。
说到这里,我明白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我的文章也是这样在感动别人的。
好棒。
老师说,“那你不就有答案了?你都知道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