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yrs 3mths

沁芝7岁3个月了。

测验过去了,没有怎么温习的沁芝,成绩中等,mommy采取稍微自由的态度。想看看沁芝“站”在哪里。

沁芝头发长了。

刚跨越到7岁3个月的时候,带沁芝去理发。沁芝还是很抗拒,下巴士到理发院的路程,脚很沉,步伐很慢。

整个理发的过程不发一语。嘴嘟嘟,脸黑黑。

IMG_9170IMG_9180IMG_9213

但mommy漫漫看姐姐把沁芝的头发弄出美丽的形状。好开心,比起自己还开心。

我告诉沁芝,沁芝好的时候,妈妈好开心,比起自己还开心。但沁芝不好、不舒服、难过的时候,妈妈的难过是加倍的。

沁芝的头发好美好美。很有shape、form、body,很有光泽,很轻很活。

IMG_9225IMG_9235IMG_9249

沁芝越来越适应短发了。弟弟说,好美!

沁芝很疼爱弟弟,总是说:“mommy,皓皓很可爱,我狠喜欢她!”

真的好好听。

隔天,让沁芝做一张卡片给婆婆,婆婆70岁生日,mommy请她吃了一顿,也让沁芝皓皓facetime婆婆,亲自说生日祝语。然后由沁芝制作卡片。

沁芝问我要用什么颜色,我说,就是沁芝心里的颜色。

IMG_9342IMG_9344IMG_9356

沁芝做心算,但这么设计她的回答,我很喜欢。

她教我:就是在认真做事的时候,也可以用轻松的玩乐的方式应对,沁芝就是老师

IMG_9355

另一天,地铁故障,从Yamaha回来迟了。mommy忙着晾衣服,沁芝自动帮忙。说,“mommy你去冲凉,我晾,等下你冲凉出来,帮我挂上去。”

好贴心!

带沁芝出外逛街、用餐,吃她最爱的乌冬面

IMG_9664

公共假期,带沁芝去吃她喜欢的tempura和乌冬面

IMG_9753

小妞喜欢逛街!

IMG_9762 IMG_9765

沁芝皓皓做的母亲节礼物:)

IMG_0110

沁芝写给婆婆的卡片,写在婆婆从台湾买回来的卡片上

IMG_1063

亲爱的

要健康平安

天天都开开心心的

IMG_1021

IMG_1092 IMG_1098

19日帶沁芝去买油。

很多人,沁芝一直耐心等待,也没有吵闹,mommy越看越爱。然后沁芝看我提重物,会帮我开门。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感觉非常窝心。

然后问沁芝要吃什么,沁芝说要喝汤。

我们俩就这么吃了一个简单的晚餐。

回家给沁芝弄点巧克力冰淇淋。

然后去冲凉。

出来的时候看房间里没有开风扇。问沁芝为什么?她说:“我怕你着凉”

沁芝喜欢睡在床的中间,她说这么一来就可以让我ta ta。

好爱这个宝贝number 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