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啊!

为什么?

很多时候,我都是把累忍下去,用意志再让自己前进一步。但有一两回,静下来,去听它,听到这样的信息——是你自己造成的。是你自己把自己带到这地方的。

有一种在玩火的感觉。

而且是个恶性的循环。很累的时候,不能自己的时候,很熟悉的声音就回来找碴——你一定是哪里不舒服了?那个地方不对劲了。你病了。

这些负面的声音不断重复。让我累上加累。

这30多年来,我都在这么灌输自己,告诉自己这样的事。怎么会不累呢?

偶尔静下来听的时候,听到与众不同的信息。包括,这累的出现,无非是让我好好正视它,好好去了解它的起因。

包括我为什么那么灌输自己那些讯息?

然后我才明白,这些讯息都是我小时候,吸收到身边大人的想法,心声、担忧。包括小时候爸爸动脊椎手术,外婆病倒……原来这些都给我很大的影响。直接和间接的影响。

不如妈妈因为这两件事承受的压力和担忧,没有言语出来,当时还小的我,应该也吸收了妈妈心里的声音。

因为了解这点,我更小心谨慎再孩子面前的想法。恍然原来自己这么一直以来,给孩子灌输的就是我这样的心声。

那些都不是我的!

都不是我的!

都不是我的!

搞清楚了陈彬雁!你一点都不需要这些。

我听到自己说,既然是我可以把自己带到这边,我也可以把自己带向健康。平安。喜乐!我可以。

累也是因为压力大。

在工作岗位上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像是现在这样。我觉得是有压力的。不是前面的路会不会成功,而是这几个月这节骨眼上,凑了许多的巧合。

我只能说,这样的机会,就是为了让我跨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