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ears 2 months

宝贝理发了,超可爱!

好爱你:)

昨天送皓皓上学,然后躲在一扇门后,偷看皓皓。没有想到原来皓皓知道我藏在那头,转头回来看到我,向我挥挥手,然后又把头转向老师。

那一刻,我只感觉整个人软掉了。

有一股感动的浪潮,那是小孩子最真的心点燃的,很真很深。

好像在说:“妈妈,我在这里可以了,你可以去做工”

然后,我觉得好羞耻,羞耻于我一个要上班去工作的决定,羞耻于我没有放下自己,把皓皓沁芝放在第一位的决定。

我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决定。

觉得自己好傻。

最值得我努力的投入的给予我的全部的,就在这里了。我为什么还要往外去看?去投放时间?

是那一个挥手,让我想放掉一切。只是回家,做皓皓沁芝的妈妈。

这小宝贝!

皓皓说:traffic jam :)

IMG_5204

最近皓皓坏蛋,daddy用心教,比如抢姐姐的东西,爸爸总是拉皓皓到门外,两三次之后皓皓比较能学乖。

皓皓叫mommy binyan,感觉很奇特。会觉得全身的鸡皮疙瘩跑出来。但又爱听。

我们是延续,是沁芝皓皓让我知道的

皓皓喜欢画圆圈。

想起以前怀孕时,自己也经常画圈圈。现在轮到他画。这不就是一种延续吗?

 

IMG_5348

还有,皓皓笑的时候,喜欢抿嘴笑。

我说为什么?他说mommy这样笑。

孩子就是一面镜子。告诉我们,我们是怎么样在生活,在做一个怎样的人。

我们经常不晓得,我们是父母祖先的延续。

但我们是。

看到皓皓画,我清楚知道。

IMG_5365

小瓜戴眼镜,又理发,好可爱!

IMG_5632

带小坏蛋下楼带姐姐。

IMG_5973

这一天是沁芝的农历生日,我们和姨姨婆婆Davina姐姐去吃晚餐

IMG_6018

接着给姐姐买蛋糕

IMG_6023

给姐姐唱生日歌

IMG_6030

皓皓很利害。这个月病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带皓皓去看中医,和中医聊起,沁芝的门牙掉了许久还没长出来。中医建议喝牛奶多吃钙质。

结果皓皓隔天翻报纸,看到牛奶的广告,就说:“沁芝要喝牛奶。”

问他是谁说的?

他说:“刘医师”

皓皓咳嗽。mommy说要用手遮住嘴巴。结果他睡觉时咳嗽也用手遮嘴巴

早上。他喝柠檬蜜糖,自己要吸管。也拿了一根给姐姐。

然后对沁芝说:说谢谢。说大声一点!

小大人似的。

但他对沁芝其实是很爱护的。会主动拿吸管。会要沁芝陪他玩。

最让人感动的是,早上带沁芝去做校车的时候,会说:“you have a beautiful wonderful day,don’t peel”

因为沁芝最近爱拔手指的皮。mommy要皓皓帮忙提醒沁芝,不要peel,结果他这么说了。

到了学校,皓皓养成了公公的车子驶入校园之后,mommy才说“you have a beautiful wonderful day“

然后下车,hug 公公。

而且他才被提点一次,就知道了裴老师的名字。会主动跟老师说早安。

跟学校的老师谈起皓皓爱欺负沁芝,我发现这一两周以来,皓皓好很多,没有对沁芝抓、捏的。

周末,dandelyn带大家去吃,沁芝皓皓也去

IMG_6133

这一天,我们到植物园去picnic,荡荡秋千,

IMG_7043 IMG_7048 IMG_7054

玩捉迷藏

IMG_7078 IMG_7103 IMG_7136

喂喂鱼

IMG_7161

度过愉快的星期天

隔天姐姐去yamaha之后,一如往常,去鼎泰丰吃晚餐。

IMG_7192

22日当天,我们请公公去吃大餐。皓皓很厉害吃,花椒、炸虾、虾壳等等。好逗!

 

希望宝贝天天吃好,心情好,身体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