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 on to 7 yrs

沁芝7岁了。

IMG_4779

好像还是昨天,去Dr Soon那里看沁芝,好像还是昨天,在生沁芝。这么快,小宝贝已经进小学了。

沁芝上学后,拍的照片不多,就是一些生活照。像是这张,午后吃冰淇淋的简单快乐。

IMG_3085

皓皓生日,沁芝画画:)

IMG_3158 IMG_3201 IMG_3286

婆婆给的红包

IMG_3075

过年了:)今年沁芝上小学,在学校也有鱼生捞,不知道在家里捞有没有不同的心情。但mummy有的。

在工作的场合捞鱼生,可以吃到大鱼大肉,但总是没有过年的感觉。每次和家人捞鱼生,总是感谢总是感激。

感激自己又走到一年的这个时候,然后就在捞起的那几分钟之内,告诉自己,明年还要站在这个位置,和大大小小这么捞起。

IMG_3927

隔天睡醒,沁芝说,枕头下面有东西。daddy藏在枕头下的压岁钱,被沁芝先发现了。

IMG_3966

我要小瓜跟我拜年:)

IMG_3969

先去公公家,再上阿祖家。沁芝穿上阿妹阿姨买的cos裙子。好美!

IMG_3981 IMG_4009

沁芝的生日要到了,收到阿姨和阿嬷的红包:)

IMG_4059

沁芝帮阿姨“化妆”

小妞笑起来好甜美:)

IMG_4314 IMG_4315

过新年,去阿祖家/小姑婆家/七叔公家拜年,沁芝很喜欢:)

IMG_4342

沁芝生日,庚延舅舅和karyn姐姐送了礼物来,小妮子好开心。

IMG_4558 IMG_4567

19日的早上,我们睡醒就给沁芝唱生日歌

IMG_4589

然后让沁芝拆开礼物

IMG_4612

IMG_4810

下午去阿姨家,阿姨下厨特别煮了丰盛的一餐,有炒面线,卤鸡,鳕鱼,IMG_4814 IMG_4816 IMG_4817

还有特别给沁芝的鸡蛋面线。

阿姨说,吃面线不可以剪,吃脚腿,脚才能长长的,意思是好处比别人多

mommy看了好不感动。

IMG_4848

然后是沁芝最期待的。

大家围着我们,给沁芝唱生日歌。

mommy的眼泪就这么夺眶了。

我希望沁芝记得那份温暖。这一家人给我们的温暖。里面有很多很多无私的爱。

是无以回报的。

IMG_4882

亲爱的沁芝

当你疲惫无力时,希望你记得这一份发自内心,倾巢而出的温暖。

它一定会给你温热,给你力量。让你可以无所畏惧地前进。

IMG_4886

这几天发现沁芝的心算其实做得相当不错,keyboard也弹的不错。因为没有太多的练习,但仍旧可以完成一曲。

比较担心的是,沁芝最近撒谎。

被我发现了两次。好好对沁芝说,动之以情。我说,沁芝是mommy生的,是沁芝最亲密的人,为什么要撒谎呢?

然后沁芝感动哭了。

但写到这里,才明白,其实我们都经常对最亲近的人撒谎,不敢对最亲近的人说真话。比如我对父亲母亲、沁芝对我对daddy。写到这里才明白,沁芝就是通过这件事,教导我要坦白。如果我能对最亲密的人坦白,沁芝应该也可以的。

很多时候,孩子的问题都可以在父母的身上找到解答。

就像这次一样,沁芝这7年里教会我好多东西,教我做妈妈,教我做朋友,沁芝就是我的老师。

很多时候,我在沁芝的身上看到很多的自己,自己的喜好、怯懦、很多时候我都在沁芝的身上,遇见自己的过去还有未来。亲爱的宝贝,mommy想让你知道,就像我现在才知道那样,很多时候,我们身心里头的恐惧,并不属于我们自己。我们只是从我们的长辈的身上照单全收接了过来。

就像你可能从我身上接收了太多的恐惧,这些都不是你的,

就像mommy现在在学习、努力在分清楚,尝试和不属于我的say goodbye那样,我相信聪敏的你,在未来的某一天,在适当的时间点,也会尝试从这些套牢中解脱出来。

就像毛毛虫破茧而出,蜕变为蝴蝶。飞出一条自己的路。

mommy就在做这件事。

很不容易,但mommy会坚持下去,因为要给沁芝皓皓一个很好的榜样。用grit 和sheer determination,继续加油前进。

我的宝贝,谢谢你,很爱你。一直都是。你是最特别的,永远都是。

祝福你健康,平安,快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