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XXXIII)

You can change thought patterns.

Went to my teacher for monthly mind spa maintenance and learnt new things. I totally enjoyed my discussions with teacher.

Such as trying to put to words thought processes that are mostly the result of habits, reinforced thru time.

We easily fall into traps laid out by our habitual thought patterns, which may not work for us now.

But we can change this even!

Just by awareness.

Being aware of how we have “slipped” into old ways of thinking can deliver us to another state.

By being aware that we think in a certain way, only because that is the way we are used to, can be liberating. Then do we realise, that we need not think in that way any longer, there can be other thought patterns.

And we can change for the better, at least change or move in a way that works better for us now.

I also learnt the importance of intention. Setting an intention and calling upon our guardian angels, our higher wisdom, and our future selves to assist us in the process of evolution.

Then there’s the practice of seeing the golden quality in negativity. Teacher asked me, what comes to mind when we see a beggar?

I said, he needs help?

Second thing that comes to mind, is that the beggar is bold and courageous. Because he is not afraid to show his weakness or his need. We may not be a beggar in need, but there are many other things about ourselves that we hide and seek to cover up. We simply do not have the audacity to just be, to open up and show the weaker side of our selves publicly.

In that sense, i lost out to a beggar .

Teacher remarked that this shows that i have the ability to transform negative to positive. Its a transformation of the mind.

And i love the practice.

It inspires you to seek out the other side of something that is somewhat broken or negative. And applied to life, it can be very helpful and can turn conditions or relationships around.

IMG_4264

去见了老师,又有洞见。

1)旧的思维模式,来自于习惯,是可以改变的。第一步就是觉察、觉知某一种想法是时间累积的模式,知道了,不去追随,不去反应,创造新的思维模式

2)知道了立下意图的重要性。每天,每个月。都清楚设下意图,那等于是向宇宙发出声音。立下自己和宇宙、生命的一个誓约。老师说,可以向自己有亲密感的神、higher wisdom,甚至是未来的自己寻求帮助,因为这些帮助的力量,都希望自己成长。会竭尽所能帮助自己成长。

3)寻找卑劣中的黄金点。

不论多阴暗、多负面的东西,还是可以让人找出它的黄金点、面。这是可以训练脑子、心去做的一件事。能够把这一点应用在生活的各个层面,必定能把人事、人生都翻转过来。

4)理智的声音,一般都不准。准确的是心。

5)安静,静止,就能知道前面的路。

mind spa开始前,抽卡。

老师要我先立下一道题,而且必须指明时间点:我说,我想知道在2月结束前,我需要什么quality才能breakthrough in life?

我抽到一张abundance的卡片。

老师说:“如果以以上论点推开,abundance在提醒你的,就是你的lack。或者说,要清除掉一些什么,才能够双手迎来abundance。老师说,abundance一直就在你身边,但你一直就是把它block掉。这些都是你可以思考的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都被填满。甚至被填满也不知道。

我说到背部有一个痛。老师要我尝试去感受,听到什么?看到什么?

结果不可思议的,获得了很多的领悟。

一两天之后。在安静中,我才知道,这个痛还有那周而复始的疲惫,全是让我知道,原来我被过去填满。

这过去,包含许多对父亲的行动所造成的不能体谅。

原来这些从未过去。一直一直生活在我的身体里,心里。

但那一次的session,让我看到很多。至少看到这一点。

老师说,父亲动过脊椎手术,那是很折腾很不容易的一件事,那是对个人尊严的一次重挫。那一刻,我知道错了,我后悔了,我从来没有设身处地地把自己放在父亲的身体里,去感受他经历的一切苦难和磨练。

我疲惫的时候,已经很难耐了。更何况是爸爸。他在手术台上经历了三次大手术。

应该很彷徨很恐惧很不知所措。很勇敢。光是想想这个,

我心里想说,爸爸,我错了。我从来没有想过爸爸的感受和人生当中碰到的磨练。

因为光是要活下来,已经很不容易。

老师说,父亲的选择并不是有意伤害我,但他并没有其他的选择,也不知道要怎么走。他不知道还可以有什么其他方式。

他必须养活家里还有孩子。

就像我不知道,可以有什么其他方式一样,困在一个局面里。卡住了。

“小女孩可能并不知道,原来她真的很爱她的爸爸。”

老师说,你的背部痛,也许就是想让你感受一下爸爸的痛。

老师说,我在进行这个练习的时候,他看到爸爸的energy和一些影像。他说,爸爸的士气低靡,从各方都有嘲笑或其他压力,冲击着他。

我那周而复始的劳累不过是企图帮助我去拉进和父亲的距离。包括去接触父亲的痛楚,还有我的。好辛苦。好痛。

让人无法继续呼吸的痛。

折腾人的。给人挫折难过的。

很奇妙的,过程中,我说了孩子时候没有表达的,老师鼓励我说出来,因为那是我在那个时间点没有讲出来。

我告诉爸爸,我不喜欢,很不喜欢爸爸的选择。然后感觉面前怎么就凉快了许多。我的背部突然失去了一些重量。

很神奇。

老师说:“可能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对爸爸的选择这么懊恼?但那是因为你很爱他,其实你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父亲的选择会毁了家庭。但是当时候的你没有表达出来。”

说真的,你当时也不可能改变什么。这也是你的父亲必须学习的,所以事情终究发生了。

“你可以原谅你的爸爸吗?”

好像可以,又好像不可以。

“没关系,不用逼自己现在就去原谅。你可以说,我现在不能原谅你,并不代表以后我不可以原谅你。也许你现在可以做到原谅40%,60%你可能可以从各方面去尝试了解你父亲小时后的各种经理。因为人都是跟着已知的那一套、长辈教他的去做。”

就像我看到爸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藏起来。我也在许多时候把自己的想法、想要的藏起来,没有拿出来一样。

我告诉老师,我学会这个。因为也不知道,原来还有其他的办法。所以很多真实的自己都藏起来。

原来,我一直累,都是为了让我接近这个部分的自己。让我去了解,我为什么会是现在的我一样。

好神奇的healing。

好神奇的realisation。

非常的deep。让我感觉身体里,有什么在挪动,在改变。

我知道会更好的。

因为现在的自己,就是a state of wreck。破损毁坏不堪。

但因为看到这些,有一股很强烈的生命的气息。在改变一切。

回头看那张abundance的卡片,感觉更奇特。寓意更深远。

我要康复自己。原谅自己和过去。我要放下过去,轻装前进。迎接属于我的abundanc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