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XXVI)之只是一块木板

之一。这么累
我这么累

因为身体里面在交战

身体里为什么不和谐?

因为心迷失了。

心乱了。

就是这么一层层堆砌才会那么劳累的。
那要把心治好。

怎么把失散的心拉回来?
我的答案是,回到当下。注意鼻子下进出的呼吸。
之二。抗拒权利
突然记起,我那么抗拒权利/authority,就是因为小时候被妈妈打。

她打下去,手掌的烙印就会贴在大腿上。

小时候的我,会怎样?

会害怕,会讨厌,会厌恶。

难怪。每次碰到authority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夹杂很多复杂情绪。很深很强烈。

那都是儿时的情绪。

我要学会认出来。突破。
之三。每个人的灵魂
每个人的灵魂都是那么多满目疮痍。

distorted

歪曲。
之四。去参加大姑儿子的婚礼
昨晚还没去,已经觉得累、眩晕
中间一直很辛苦

昨晚睡呢不佳。胸口靠近心的地方有刺痛拉伤的感觉。
心痛原来是这样的。
心痛大姑吧。一个人孤独地在承担。外面越是大声、热闹。里面越是折腾、寂寞。

我想过去。又过不去。我没有突破,纵然我很想。所以我心痛。
之五。讨厌
我不喜欢那种心痛刺痛拉痛的感觉它让我不耐烦,我不想再和这些拉扯。
我厌倦了这样的拉扯。很厌倦。所以我那么累。
我讨厌发生的一切以及我当中的处理。

我讨厌我!
显然,我不接受发生的一切。更不能容忍和接受自己。
还有挣扎吗?
我不要也不想,更没有力气。
然后看到这段话。

突然觉得怎么自己那么逊!

当然要奋斗下去!

难得人生,怎么可以这么轻易被挫败?那我这么放弃了,和其他人又有什么不同?
还有这个
呼应我的想法。

我感觉自己过去的反应太激烈了。太不柔软。太生硬。

慢慢地换个角度、换个方式。

软一点。

Malleable 一点
然后就觉得好像吸到一口空气。
之六。方法
方法在哪里?是什么?

早上散步的时候看到的景象给了我答案。

那是一块绿草地。由小沟渠隔开来。

要不是看到一块长方形木板链接两处。我也不会想到那块绿草地,是可以用的。是我也可以tap on的

但只是一块木板。这么简单不复杂的一个添加,改变了很多事情。

那一块地,不再是空着的,而是可以被用的,用来给印度客工带来解放和快乐的。那块木板,不再是简单的木板,因为应用的方式,自然就是解放、突破的象征。
我觉得这点很神奇。
也是鼓励。

我和我现在还没到达的自在、安乐、稳定,不动。

其实我们之间的距离不远。

只是隔了一块木板。

不用痛苦。

一点也不需要。

写完,感觉卸下包袱。然后看到这个。

“Dance like there’s nobody watching,

Love like you’ll never be hurt,

Sing like there’s nobody listening,

And live like it’s heaven on earth.”

William W. Purke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