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 Xiong舅舅

很久没有看见Ah Xiong hia(哥哥)。

他进医院了。听说不认得人。臭骂护士。恍惚。一手不能动。一只眼看不见。

我好难过。

怎么会变成这样子?bf说,这就是depression。

精神上来说是一种denial。

怎么会变成这样?一个人好好的。ah xiong hia一生规矩勤劳,工作时不敢拿病假。后来糖尿病之后,健康每况愈下,肾脏衰退要洗肾。进出医院。

然后突然间就这样子了。

好像是很大的事。怎么在轻而易举的转弯之间就静悄悄发生了?

感觉上很多的情绪都是压抑着的。感觉冷冷的。好辛苦。

一个好好的人,怎么会变成这样子。是身体还是心的衰退?我记得老师Mr Ng说过,人之所以生病,那是因为他心里想这样。

他对生命失去了欲望、渴望、希望。

然后身体听着心,跟着萎缩退化。衰退。

有一种重重的无力感。一个好好的人,怎么会这样子啊?这么对家奉献、出力,这么疼爱长辈子女的人?

买barbie doll给我的人。关心我的人。疼爱我孩子的人。从pasir ris载沁芝去beach rd上happy train的人。买水粿给皓皓当早餐的人。

那我现在可以拿什么给他?

好像还是昨天,怎么今天他就在医院里。在生活的边缘游移?然后大家好像是没有力道去伤心那样?好像没有力气去在意那样?

我好难过。想到the spate of events,我真的很难过。

人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好人也会这样?

这一年来发生的一切,让我对生活有了深的想法。是想从头、由骨子里出发去改变,调整。我可以怎么过我的人生?让自己一生都活得漂亮,让自己容易地老去,同时也对他人造成最低的影响?

减法的人生这下要怎么走才是?

我还没有答案。

就开始又累了。很累。被打击的那种。

好像才刚刚好起来,然后又被击中。我厌倦生活上的这些遭遇。更厌倦人的惰性和狂妄。厌倦我们怎么都那么愚昧那么的ignorant?

我厌倦自己的这一点。

累是因也是果。

我承受不来,习性帮我,累kick in。我蜷缩回壳里。过半睡不醒的生活。辛苦极了!

ah xiong hia,撑下去。听到吗?不要这么轻易放弃。你最宝贝的女儿还没有出嫁呢!赶快回来,用年少时你打拼工作的牛力,回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