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XVIII)

I left the session feeling lighter , happier, the mood was obviously perked up.

I woke up feeling less strained.

but the clouds over my head stayed.

I ve been eager and trying to make sense of this, like trying to accomplish a task of realisation .

Why have i been so tired? What is it of life that i m resisting?

And its life, really, that i have not been in, although i m living.

all the themes are issues are connected- receiving, closing up, shield . i m shielding myself from life, in a bid to protect myself.

我知道了。

我活的并不深刻。我没有进入到我的生活、我的生命。

在收衣服的时候,我这么感觉到。只是一个收衣服的动作,一件琐事,必须清掉,做完。那个就是这些年的我。

我有真正去体验收衣服这件事吗?

没有。

i did not show up for my own life, all these years. i blinked the years away, thinking that this would work.

正如生命中的很多事一样,我没有去深刻地体验,去感悟。以为这么地得过且过就行。

可能是人生当中一下子接连发生的事情,接连离开我的亲人,让我害怕,让我恐惧。还有许多需要我去弥补和处理的事情,让我不知所措。我开始对生命筑起一道围墙。用那一道围墙,包括我不想面对的态度、包括累,作为一个挡箭牌,一个shield,试图用那个“保护”自己。

用那个以为可以帮助我的,结果变成事不去面对、体会、沉浸在生命当中。变成没有透彻地去感受和体验生命,把自己和生命隔开来。

可能一开始只是想缓一缓,给自己一点空间。但是,错误地就沉浸在这里头。一次一次地,加上碰到问题的时候,就把累拿出来,把逃避的心态唤出来。

所以很多事情经过了,并没有深刻地让我学习到什么。很多地方我去了,很多事情我做了,但之后都不记得了。像是叶子一样掉落了。

因为把自己和生命隔开,不是融合,我停止接收生命,我收获不到生命的恩赐。

于是这个循环发生了。阻挡自己,接收不到养分,累,再阻挡自己……

但生命还是那么好,它想让我知道,我不需要这样。或这样诠释生命的态度,已经不在能过帮助我。所以不断在我的人生里面,让我遇到美丽的人事心。比如那碟美丽的蔬菜,比如很多碰到的大小事,歌曲、自然界里的一切,用最真的美,去唤醒我。去提醒我。敲我的门——打开吧,打开吧,那个被触动的,收到的、open的,才是你。

我记得,我跟老师说过,我有一种感觉,好像自己被困在厚厚的冰块当中,老师一语击中:barrier。

不要再蒙蔽自己,把自己包围起来TPY。

不需要。

早上,准备早餐时,手上的一滴水不偏不倚掉在香蕉上。我觉得好美。我知道那就是我TPY。

我用一段时间去欣赏那个美。

水珠好美,晶莹剔透。然后我就知道我不是blocked的。我是跟这个有接连的。

我知道我又比起之前开启了。

may i be well and happ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