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XVII)

I went for a session of mind “spa” today.

Found some clarity, some peace of mind, some understanding and got back some sanity.

At the end of the session, teacher tried to clear of some energy that is locked in my spine, pulled my limbs to expand the body and to create space. That was to aid energy flow.

I was reminded of yoga. Lots of movements to lengthen the body, spine and to open up the body.

I have to go back to yoga, the sooner the better.

Teacher says,”a lot of people take it as an exercise , but yoga is something really spiritual.”

Then he mended some energy fields, to bring about a better balance between detoxing and replenishing. Teacher says,its not always that you have to cry to mend.

That is new, and a teaching.
And there are many things i learnt today, as always.

1.老师要我放松,但没法放松。他说:“要是你不放松,我跟本没有办法拉。告诉你自己,放掉。”

我尝试,但其间有一个念头上来,我就整个的往后缩紧,念头到身体的转换太快太微妙了。我知道自己的身体tense或有tension。

原来,心到身的转换是这样的。

2.我问老师,人为什么会生病?

老师说,身上的都是manifestation,是想法的示现。所以,人生病,其实是自己创造的。

3.我问老师,那我的累是自己创造的吗?他肯定地说:是。

为什么我要创造累啊?

4.老师要我用左手写字。因为右手习惯性链接到右脑,是habit。但用左手,就可以unravel左脑里潜藏的一些信息。他鼓励我用左手写:我很累因为…………然后如果有情绪来,就跟着情绪在纸上涂涂画画。

我听着,眼睛会发光。我觉得这是新世界。我想去探索。我想到pilates 老师mary boewen说,人就是要去探索unconscious。那才会丰富自己。

5.我说,我曾经写过,我的累,似乎就是不肯面对生活,而筑起的一个面。老师笑了:“没错。可能在过去的一个时间点,你用了累这个方式,it worked,接着你不断重复用这个方式。所以去想想,生活当中,有什么事情是你抗拒的?”

我说我其实不太喜欢在家里。我有时对于和孩子在一起,要做什么,觉得有点不知所措,让在一起的时间变成一种routine。

再说下去,我就更明白了。在忙碌的生活中,为孩子张罗的事情成了一种我必须完成的task,得快点“做完”,结果没有真正去实现在一起的宝贵时间。没有去体验近距离的接触,辜负了这段时间,或没有实现我们在一起能fulfill的potential。

我的累,也是很多的old practices。比如daddy重复性地用一样的坏脾气对皓皓,等等。如我去看阿嬷,但还是掉回到不说真心话的旧框框,没有真正表达出想法等等。

我说old practices and habits在侵蚀我。我厌倦了旧的方式。

6.i want to do away with the obsolete old habits, and find/create a new order. new ways of thinking, new or different perspectives of looking at life, new pathways of working and living etc that is more suited to me now, that can better serve or fulfil me now.

不断在平衡生活、家庭和工作,也让人疲惫。

7.balancing 到底是什么?老师提醒,就是不断不断地在调整。

我能明白,也许balance是我们从来都不会到达的一个点,但重要的就是要不断不断地调整。

balance不一定就是50-50,可以是一边多于另一边。关键是不断在adjust。

8.找回你的火

我跟老师提起我采访的时候看到julien royer准备的一碟菜,采集各地当季时蔬,然后就很感动,深深被打动了,

我当下哭了,被触动了。

老师要我说,是什么东西触动我?我说,就是温温热热的暖流,很舒服。是大地的力量、农夫的爱心,厨师的用心和爱心,我觉得就是美。我觉得很blessed,可以有机会体验那个片刻。对我来说,这就是救赎。

老师说,其实触碰到的,就是你一直要找的那个你。

“正是因为你失去了心中那把火,所以看到的时候才会那么的被触动。”

我的火是怎么没掉的?我想是对工作、对同事的失望,不得志的失望。我想这又关系到自我肯定这一环。

老师说:“尝试找回你心中那把火”

所以,我的每一次打动,都告诉我,原来那个就是我。

原来我和我存在的这个现实,是断开的、没有链接的。每一次触动,感动,才衔接上。

9.我

那就要问我是什么。我是什么?

我说,我是不断在改变的,由我的心情、喜好、所爱等等构成。我不是固定的,可能也不会到达一个是我的点。

但我们总是习惯也喜欢找一个固定的我。

10.角色

老师提醒,必须把角色划分地很清楚。回到家前,提醒自己,回到家了,我就是妈妈。扮演的就是一个孩子的妈妈的角色。把工作先放在后边。

be fully present to the kids and the family.

11.energetic disconnection

老师说,我的energy field是打开的,从站姿就可以看出来,我的腹部向外,心往内,背往前close up。

老师要我站直,收腹挺胸,惊讶原来这就是保护自己的方式!

因为我的姿势,自然地open up。与采访的对象衔接上。所以采访之后,一定要做一个energetic disconnection。

否则不管我和采访对象的距离有多远,我们还是连在一起的。

所以一定要set好这个disconnect的intention

12.intention setting

intention setting很重要。你要好起来,你就必须set一个明确的intention,然后透过各种步骤慢慢接近自己的目标。比如self care等等

13.释放愤怒

有愤怒上来。先承认:我生气。然后处理掉情绪,释放掉。深呼吸,想着那些不开心的,吐气。深呼吸,把双手举起,大力往地下甩掉,膝盖弯曲。

老师要我做,我做了两次。老师说,可以感觉我释放掉很多。我自己也感觉双颊清凉,眼睛前面也是。

14.personal space

老师说,和自己约会。尽管只是几个小时。你需要自己的space。

我很认同,也很被触动。

我好像就是在家庭、工作之间游移,服务于这两个空间里的一切。没有了自己。

要给自己。在生活中开拓属于自己的空间和时间。

15.为什么会触动

和老师提起办公室里的不愉快、不平等。

老师说:“想想为什么,同事做的会引发出、调出你的这些情绪?说真的,还应该谢谢他,让你知道原来你有着一些东西在心里。他就是老师。”

换一个角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