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Make Peace

最近特别特别的疲累。

颈项的部分很strained,疼痛。好像很多东西卡在颈部。

有点时间去了解,才知道在那里,身体记住了一些东西。

累得呼吸不得。累得睡下起不来。累得要命。累得死去活来。

就像一个循环一样,每隔一阵就那么累。这样的循环,几年有了。

以前很担心,会不会是身体里哪里不对了?事实上到现在也是,不晓得应该如何面对?怎么处理?怎么接受?怎么帮助自己?

怎么轻松渡过?

下午,和沁芝皓皓去房间,本要听沁芝练习钢琴的,结果睡了。

沁芝说:mommy,为什么你这么累?

我吓了一跳。

怎么这么累?小妞问。

以前都没有好好去正视这个问题?去思考怎么那么那么累。只是任由它。只是忍受它。只是受困于它。一味地被它制服。只是一再地如此。

重复着。

但沁芝开口了,帮了我。救了我!

之一。

傍晚,和沁芝皓皓睡下。跟着他们看故事,那是一个很深的教育。

他们两个念出来的故事,都是我。

都是我的tone调,我的语气。我在一旁听着。不知要笑还是哭,不知是喜还是悲。

孩子都在做我。延续我。已经是在重复了。

显然,我也在重复我的父母、祖先。只是在当下,我可能不知道。他们学到我了。

他们还学到什么了?

然后我轻抚皓皓,他先睡了。再轻抚沁芝。半梦半醒之间,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

2)

生活的艺术或者功课,就是如何在每天当中,和自己make peace。

不让身心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

我觉得在半梦半醒之间,我尝试在做那样的事情。

尝试和自己make peace。

怎么在每天大大小小的挑战当中,让自己安定自在。让自己经过。这件功课,我并没有在做好。

我必须去做。

慢慢地、一一地。把存在的烙印清掉。

那颈部就不会酸痛了。那身体心灵就不会劳累了。

之三

最后一件,最重要。

那就是对于疲累的解读。

疲累是因为我有太多应该做的东西没有去做。太多应该承认的没有去承认。没有在帮助自己成长。

比如很多看不惯的事,我都一再地在忍受、在承担,闭一只眼继续一样的生活。

这样做的时候,灵魂受委屈了。然后疲惫了。

就在半梦半醒之间,我听到这样的一把声音。

是我,辜负了我。

这一直以来,我只是在拖延、在苟且,并没有真正在发挥自己的光。

我应该得到的滋养没有得到。所以我的灵魂累。特别的累。

我感觉自己需要挣脱现在这地方。这心境。超脱、成长。

也许我现在做的、我的所在,已经不能帮助我、not fulfilling my needs for growth .

比如我的工作、思维模式等。

我需要离开了。

om ma ne pad me hu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