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幸福

今天晚上去The Royals Steakhouse,遇见了创办人邓淑梅,听了她说的一番话,被她抱了一下。

那是神奇的体验。

和她聊天的过程中,突然感觉,她好像就是菩萨。或者是菩萨派来的。嘻。

她又像是一个妈妈。好像她的声音里有另一个人。

在我最需要答案和指导的时候,她出现,并说了我需要听的话。

或者是我感召而来的。

人世间的体验都是这个样子的吧。

我们从她的餐馆聊到人生。她说了好多。

打动我的好多,不知不觉,我居然就哭了。

她说:你可以的。其实你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你一定要相信。

也许你能出一本书。

我说,谁会要帮我出啊?她说,不用去想这个。只要是发自内心的,助力自然而然就来。

她说,她是一个快乐的妈妈。我觉得,光是听都是感动。我也许是,但我也不如她那么自信,敢这样说出来。

或者说,我羡慕她。

我想也像是她那样,做一个快乐的妈妈。我知道我可以。

她说,不同的人生阶段需要不同的投入,我这个阶段,时间刚刚好,孩子最重要,不要等到失去孩子了才做决定。

you can be a light upon others too. you can.

那也是我内心深处最渴望做的一件事。她怎么会知道?

而且她说得那么平铺直叙。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复杂的语言。

就是那么的朴实那么的真实,但那就是很有力量的文字。

直接就打到我的心里去。

非常的震撼。

可能我不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文字。但听她那么说,我好像是感受到了自己的文字和自己的力量。

原来,只要是一把真实温暖的声音,发自内心,就一定会获得回音。

我相信我碰到她是有原因的。

我真的相信,这样不迟不早,刚刚好的相遇,说出来的那番话,真的是有原因的。

就是上天安排我听的一段话。

然后她抱抱我,说:“你要幸福哦。”

很多在采访的过程里有这么真心深入的交流,很少人会在认识我的一个多小时里,对我说,你要幸福。

听到她说,是我的幸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