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rs 2months

沁芝6岁2个月大了。 :)

ah ben gorgor结婚,沁芝就是小花童。 就像好多年前,ah ben gorgor的daddy mommy结婚,我是小花童一样。 小妞非常非常漂亮,清秀,标致。 她甚至要跟着上台。 IMG_9276 IMG_9337 IMG_9341 IMG_9346 IMG_9351 IMG_9356 IMG_9359

建国总理李光耀去世,我们这一天骑车去滨海湾,那里有一个简单的纪念台,我们在那里留言。

IMG_9630 IMG_9632 IMG_9654 IMG_9690

另一天,带沁芝去滨海湾scooter

IMG_0198IMG_0235 IMG_0264 婆婆的生日快到了。让沁芝做卡片,沁芝说,要寄出去给婆婆。 很好。 但让沁芝用剪刀剪纸张的时候,她耍脾气了。说不会剪,怕剪歪。我坚持要沁芝自己剪,她哭了。 我不放弃,解释给沁芝听。我说,婆婆从小那么辛苦把沁芝带大,从来没有怨言,也不会说不懂,不懂也硬着头皮去试。一试再试。 有一回沁芝没有办法大便,抱着沁芝去找医生。有一回冷天大风吹,婆婆特地拿着被单在楼下等回来的沁芝。 面对这些,沁芝怎么能够说不会剪纸就不要尝试了呢? 我说这,沁芝哭了。我想是感动。 后来她亲手再制作了一张卡片,全都由她自己做。我说这下好了,沁芝可以告诉婆婆,这是沁芝亲手完成的。她写上:婆婆 我 love 你,生日快乐! 婆婆即使不识字,看到love,应该也能明白。应该也会开心。 IMG_0274     IMG_0276 沁芝喜欢去scooter,傍晚我们全家出动,然后去晚餐 IMG_9509IMG_9515IMG_9526IMG_9532IMG_9542IMG_9546 我们给沁芝最好的,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比如有机果汁。daddy早上会起来,特地榨果汁。 IMG_9729 下雨了。和沁芝在家里,想到可以让沁芝在家里感受雨。 于是把手伸出去。 很好玩。 IMG_9852IMG_9853   上yamaha,准备下周的concert ,沁芝已经能弹钢琴了 IMG_9407 这一天concert,阿妹阿姨特地提早下班来支持。 IMG_9818 IMG_9827 IMG_9834   这一天带沁芝上yamaha,已经是第四本书,4个学期,沁芝已经能够用双手弹琴。但这一天,学新歌时,沁芝没有专心,不会。mommy急了,对沁芝凶了一下,看得出沁芝面对压力,underperform。我知道自己的反应对她来说是压力,但就是急,一时间也不知如何是好。 特别是看到沁芝不会就不愿意尝试。失去斗志,这一点我很在意。 要怎么培养出孩子的毅力?我觉得很重要。怎么不被轻易打败,学习自己爬起来。 mommy稍后对沁芝说,妈妈着急和凶的原因,完全解释给沁芝听。希望沁芝能谅解。 IMG_0270 隔天,我们俩在家练习,沁芝也是懒散,mommy凶了起来,坚持之后,沁芝终于能弹新歌。而且很快学上手。 宝贝,我想跟你说,坚持这件事,你一定要学会,学会了,就能学会许多东西了。 沁芝很疼爱弟弟。皓皓耍脾气,爸爸让他哭,结果沁芝跟着哭了。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因为我love弟弟” 她说,她很喜欢弟弟。喜欢他的笑。他笑起来很可爱。她甚至对同学说了很多皓皓的事,然后回来对我说:我的朋友要来看皓皓。 另一天,我们去scooter,皓皓累得坐下来不动了。但沁芝会到他身边,慢慢推着皓皓。一手扶着scooter,另一手扶着弟弟的背。一步一步,从未曾离开。 我很感动。更多的是骄傲。沁芝懂得关怀,很有爱心。 mommy有了机会把你们带到世界上,现在看到你们这样。真的很放心。   然后沁芝又坚持要帮我推scooter。尽管有难度。尽管后来跌倒了。我问她,她说:老师说要有一双kind hands。 好感动! 这一天,带沁芝daddy去BOCA试菜。小妞居然还喝酒呢!又拿着手机照相!她说以后也要当记者。 daddy买了靴子给沁芝。准备在韩国旅行时用。       mommy daddy到曼谷旅游的第一天,沁芝发高烧了。大概是被皓皓传染,因为我也病了。 多亏婆婆,带沁芝去看中医。 然后沁芝就好点了。婆婆生日,沁芝做了生日卡,全都是她一手包办的。 沁芝和皓皓喜欢藏在家里的这一角 喜欢在一起吃棒棒糖!      曼谷回来后,马上去带沁芝皓皓回来。沁芝问了我许多问题,包括为什么去bangkok、为什么要去massage、等等。她没有问的是:为什么没有带沁芝去? mommy也给了答案。 让沁芝明白。 亲爱的宝贝,我们已经在盘算下一次带你去搭飞机。我知道你一定喜欢。因为我们也喜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