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ears 1month

沁芝过了6岁的生日,好像又长大了不少。

农历新年在阿姨家度过了开心的周末,还自己擦指甲油

沁芝有些害怕让mommy看到,但真的挺漂亮的。

IMG_8123 IMG_8126

ah boon舅舅给皓皓买礼物,沁芝没有去,但也有一份

IMG_8128

几个星期一,都是mommy带着沁芝上yamaha,然后一起晚餐一起逛街,习惯了彼此对彼此的依赖,开始期待每一个星期一。还有回家之后,一起在床上聊天入睡的感觉。有女儿真好。有沁芝真好。

24/2/2015

沁芝睡前问我,“mommy,我长大了你还会在吗?”

我一时间也说不上来。
问她怎么了?
她说,“我不要你去做工。”
那天早上我去做工。
直到傍晚才回来。
我问沁芝,回到家做什么了?
她说,“在公公的车上听见mommy在报馆,我有点sad。有点想哭了,但是我没有。”
我的小天使也太可爱了。
然后聊到旅行。她说想去济州岛摘橘子
另一个晚上,我们依然躺着,沁芝谈她喜欢的男孩。他是jiayu,婆婆孙子的儿子。沁芝说,他长得好看,而且他还牵了她的手。
沁芝说,她还问jiayu,do u want to b my boyfriend?
阿姨在沁芝生日的时候准备了小糖果包给沁芝同学。结果和沁芝感情很好的hanxuan送了她礼物,又做了卡片给沁芝。小妞乐极了,回来后又说要给朋友亲手做卡片。

沁芝最近学会整理床。早上,她回到自己的睡房,整理爸爸睡过的床。晚上睡前,会把我们的睡床整理成“像是酒店那样”。非常整齐。沁芝会让mommy等在门外,好了才开门,非常满意的样子。说是她观察酒店客房而整理的。

晚上,说晚安变成了一种仪式。

Goodnight sweet dreams, i love u

两个宝贝这么做,一天再忙都值得了。
IMG_8382 IMG_8389

 

最近沁芝 喜欢开我的橱柜,看我最珍贵的收藏,包括这个。阿妹姨姨在我结婚当天做给我,带在手上的。

IMG_8405

 

带沁芝去买ah ben哥哥结婚当日要穿的衣服,她说她要当花童。带她去找衣服,马上看到一件。想让她漂漂亮亮的。她很开心,在试衣间里不断抓着裙子,她一定很满意自己。

IMG_8426

IMG_8433 IMG_8439

隔一天,mommy要上班开会,daddy值午班,唯有请姨姨婆婆来帮忙看两人。两个小瓜都好开心。沁芝一直说,mommy,婆婆姨姨来我很高兴。她们回了,我很sad,我想去pasir ris咧。我懂那个心情,真的,宝贝。

学校假期到来,沁芝皓皓到了pasir ris。这一天,阿tin阿姨让沁芝穿上mommy买给沁芝、准备在ben gor gor婚礼上穿的裙子。

15日是庚延舅舅的生日。也是正月25,沁芝的农历生日。我们也一起庆祝公公的生日,所以去吃了一顿。然后去fullerton走走

 

路上遇到三轮车。这是mommy小时候上学的交通工具。

回来后,阿妹阿姨给沁芝绑头发

 

 

 

然后和沁芝温习功课

 

阿姨给沁芝煮了鸡蛋面线。

 

好爱这个小妞。我知道沁芝的。不够自信,不相信自己。和mommy一样。但我还要为你努力。让你展现最棒的自己。无拘无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