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瓜得瓜

这几天好累。超级累。虚脱,无力,无法呼吸的感觉,让我很害怕。

最害怕的时候,因为沁芝握住我的手,给我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力量。
总是她,这样在保护我。

我最需要的时候,总是沁芝给我。但沁芝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总是叫她等。等我做完这个、等我做完那个。

我错了。沁芝,对不起。我会改过来。

我尝试与那劳累为友,想听听它想对我说的。我尝试耐心以对。我尝试。

还真不容易。

我和沁芝一起画画。我出的题:2015。

我把自己最想的2015画出来。

我想做什么,2015?
我想慢下来,我想紧贴我的心做事过活。我想自在做自己。
我想呼吸顺畅。

于是画了一双手,要握住我的心。一边画一边感动。
因为太久没有给自己时间。

今天到许久未到的双林寺拜拜。好喜欢来到菩萨面前的感觉。

在智者面前,很容易看到自己。
我知道我的劳累就是心不断在搅动在思考在盘算不停的结果。
心太累。
所以转化成身体的劳累。

我知道我离开自己远了。我迷失了。我贪心了。

我没有用觉知在过生活。

是这样的生活在侵蚀我。剥夺我。

我在用我的生命去写作,能写出生命的光辉和脆弱。但过程中也耗费很多的自己。
所以我那么累。

今天早上,收到两个人的note,也再一次让我有种瓜得瓜的感触。

一个是极富有的女人,与她有一面之缘,采访她。她说,她看完zbbz想到我,希望我这里一切都好。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被想起。

但我很感动。她让我觉得,我一定有点什么做对了。又或者,她简短的话,在忙乱困惑、不被器重的公司里,让我获得一些安慰,给我有精力走下去。

另一个是餐馆主人的太太。她说,

Hello Yen, I am Janice. I had read some of your articles. I see passion and joy in your words. In life it is not so easy to use your passion and at the same time able to support the family. Many of my friends are not so fortunate. Thank you for the joy and passion in writing. I did see life in your article. 加油!

我真的很感动。

那一天,去吃年菜,公关告诉我,有一个记者,很喜欢我的文章,还会把我写的,剪下来。

我真的很感动。它让我知道我起码有点什么是做对了。而且要继续这样写,继续这种坚持,写有生命的东西,透过文字继续感动人,给人一种现在少有的温热。

我告诉她想辞职,因为工作太忙,too consuming。
我是在用我的生命去做去写,所以那么真但也怎么这么累。
她说

When you free again to have lunch in town feel free to come to ISHINOMAKI. Can hear from you . I believe everything there is a season, a time to plant a time to harvest. I spent 16 years as a homemaker but felt it is worth it. This kind of reward I am harvesting now already.
她说了我心里的话。
总是有季节的。
Letting go is a bit hard but I think that’s a lesson for me this season .

她说:Sometime it is not the end of your career. Maybe one big door is going to open for you close this door.

我都知道。但都没有做。
因为不放心自己。我想,这就是我的学习。要对自己放心。

IMG_6231

我坐在菩萨面前写下这些。
我问菩萨:我没事吧?
然后听到回答:没事。

我可以去做我想做的?
没错。跟着你的心,你自然能在那条道路上,找到力量和支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