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通则不痛

通则不痛

学问极大

0

我哭你的哭、笑你的笑,睡你睡的觉

之一。学语

咿咿呀呀 咿咿 呀呀 妈妈 咿咿 呀呀

皓皓 你说什么?

妈妈 咿咿呀呀 妈妈 妈妈 咿咿 呀呀 咿呀

牙牙学语的

不是你 是我

之二。穿鞋

皓皓最近喜欢穿鞋。

shoe shoe shoe!

鞋架上大的小的随意挑随意穿,总是穿那些爸爸的妈妈的姐姐的

shoe shoe shoe,你一边穿着大号的鞋,一边重复。

我们小时候总喜欢穿大人的鞋想要快点长大。长大了,又千方百计想变得单纯回到过去。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舒舒服服wear our own shoes?

之三。哭

你从床上跌下  哭

我跟你哭,那一刻,我们一起回到了你在我身体里头的日子。

之四。玩

垃圾桶是皓皓心爱的玩具,总是玩出许多花样。于是,我再也不敢以异样眼光看它。

地板和门原来是画纸。

奶瓶里的奶水,是笔。

谢谢你,让我知道垃圾桶不只是装不要的,笔不一定要在纸上找到存在,在你的光头上也可以有生。

我好羡慕啊。

皓皓去了一个我去不了的地方。或者,我曾经在那里。但我已经忘了怎么去?

亲爱的,我要怎么告诉你,你这里就是最好的所在?我的宝贝,长大了以后你也要记得无拘无束,没有界限的人生。

本来就无边无境

之五。经验/笑

清早抱皓皓散步。在树下我看到了悬在空中的虫子。兴奋告诉皓皓。

然后,我们笑了一样的笑。

弯下身,让皓皓躺在怀中仰望树叶天空。

经过花丛,花瓣上的露珠还在等我们!

让皓皓伸手轻轻触

最美的是雨天,抱着皓皓到窗前看雨飞落,和皓皓一起伸手,感受那滴落的清凉。

那一刻又一刻,我们一次又一次,笑了一样的笑。就像是你在我身体里头的日子。

我笑你笑。

之六。镜子

镜子是皓皓的眼。 总是折射出我剩下的那些最纯最真最美。

最是自己的自己。因为皓皓纯、真、美。

也帮我找出我全部的那些最美最真最纯。

七。睡觉

看皓皓睡觉,不管世界怎了那样睡。

我看着看着跟着想睡了。

什么时候?你成了我的偶像。

让我哭你的哭,笑你的笑,也想着要睡你睡的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