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人能夠使你痛苦,沒有任何人能夠使你喜樂。

by KOKORONE

喜悅是一個衍生物,就如同悲傷也是一個衍生物。悲傷象一個影子般地跟隨在當你做錯事之時,而喜悅象一個影子般地跟在當你做善事之時,讓這成為一個准則。如果你處在痛苦中,記得–你一定是做錯事。

但人卻很狡猾,他們的思維很狡猾。如果你處在痛苦中,思維會說:”別人對你做錯事,那是你為甚麼會痛苦的原因。”事情並非如此–沒有任何人能夠使你痛苦。是的,他們能夠殺死你,但沒有任何人能夠使你痛苦。我將會處在當我活著時同樣喜樂的狀態中而死,根本不會有任何的差別。你能夠毒害我,但你無法毒害我的意識。你能夠摧毀掉這個身體–它遲早也會以某種方式被毀掉–但你無法毀掉我,那是超脫毀滅的。

沒有任何人能夠使你痛苦,而且沒有任何人能夠使你喜樂。情況全都視你而定,情況完全視你而定。是你要為你的痛苦負責,是你要為你的喜悅負責。負起這個責任,接受這個責任。全然去接受這個責任,百分之百地接受就是成為一個具有宗教性的人,就是被點化進入我所稱的宗教。

政治人物總是將責任丟到別人身上,而宗教之人全然地將責任挑在自己的肩膀上。

愚者是快樂的,直到他的惡行轉而背叛他為止。而一個好人也許會受苦,直到他的美善開花為止。我要提醒你們,佛陀說有的時候你也許會看見一個為非做歹的人非常快樂,反之亦然:有的時候你也許會看見一個為善的人非常不快樂。但你不要被外相所騙。

事情的發生需要一點時間。如果你播下種子,它們將會需要一點時間成長和結果。罪惡也許開始的滋味是甜美的,但總是在結束時證明是有毒的。而善行也許一開始不會顯得甜美,因為善行需要時間開花,需要花一點時間讓善行釋放它的芬芳,但它在結束時,總是甜美的。

如果你看到一個為非做歹的人快樂,只要等一下,很快地、遲早你將會看到他已為自己掘出一個墳墓了。而如果你發現一個好人處在痛苦中,不要擔心,這只是一個上坡的工程。當你在走上坡時,會有一點困難、費力,你氣喘吁吁地覺得很累,不過一旦你到達山頂時,你可以放鬆、休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