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陈彬雁之二

阿姨婆婆今天来带沁芝去pasir ris,把红包送过来给我。

IMG_7192

心情是感激。

同一天,和mommy的好友shirley吃晚餐catch up。

朋友一年才见两三回,但就是很期待。老朋友很宠我,给我夹pizza,什么都要我多吃。

IMG_7188

最感动的是,她一听,就说我,我不适合关在家里,但也不适合全职,应该去part time。

因为我虽然不是事业心重的人,但,工作可以给我方向,开拓我,指引我,丰富我,成就我。简直说到我的心坎。她说,虽然有孩子,但自己也要照顾好。尤其是心情上。男人无法给予,但自己也要自己照顾好这一块。她说,也不去在乎part time和full time的benefit少多少,或划不划得来,因为有些东西无法这么计较。

听她说话,我知道我感动在哪里。

感动朋友完全是从我的角度出发。让我觉得,她有体谅我,我有被了解和承认的感觉。有了孩子,但不是没了自己。但朋友越是能解读我,我越是疑惑,怎么这么久不见的朋友,可以做到,但daddy不能给我这种感觉?

whatever the case,我发现,我每次想回去工作,都是和daddy意见不和谐的时候。这种时候,我都会希望我有工作,那我会更自信有把握,on hindsight, i think i will n can be happy as a kept woman busying herself around the household n kids if i have a husband who is sensitive to my emotional needs. but no, this is not the case,  i m not deriving these at all.

女人和男人恋爱了,就想和他结婚,给他自己的一切。延续恋爱的感觉,以及恋爱的一切美好。但事情往往不是这样。somehow or other,怪生活也好,itjust DIDNT turnout this way,想延续的反而更快没掉。

但女人选择结婚,不就是要被疼爱被宠爱,不管结婚多久,都希望保有那种恋爱的感觉吗。如果没被宠不被体谅,那结婚了做什么?难道被凉一旁吗?

所以觉得女人一定要自立,不管怎么样,不管自己多爱对方,不管对方多爱你,一定要保持理智清醒。一定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这才是保障自己保护自己的做法。哪一天觉得男人不可靠了,至少不至于两袖清风,能尽快pick oneself u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