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沉之1:心情速读之寻找一片天一片海一片沙滩

不知不觉,昏沉的感觉持续了2个多月了。从烟霾到现在,每天昏沉,疲困。累。

从担心身体到扪心自问,答案若隐若现。

我觉得我有一颗不.安.定.的.心。

一切的外在,不,一切的经验经历都是心所使然。一切唯心造。

心乱了,失散了,所以表现出昏沉的症状。
我的心,不甘寂静。
我有一颗不甘于安静的心,还不断往外寻找和探求,想抓住一些什么,以为幸福就在那里。

以前工作的时候,觉得幸福就是在家里。又觉得要回到家不容易,因为得割舍工作的一切,一切身份、机会、学习,体验等等等等。因为有这点难度,放弃这些然后回归家庭,好像是一种挑战。

以前觉得要放弃那样的一切,然后回家照顾两个孩子,单独和他们呆着是不可能的,很难做到的。但我现在做到了。

做到了之后,心就马上往外探寻,寻找新的挑战了。

于是不甘于现状。不满足。也是欲望。我,蠢蠢欲动。却动弹不得。

因此,混乱了。给自己造就混乱状态、以及随之的不安状态。

我相信,既能读到自己,也一定能为这不安和混乱找到解答。

答案我之前已经写下:it is amazing how the little details in life show up afterwards, and so, we had better take care of the littlest of all things.

人总不愿相信最大幸福已经掌握在手中。那些"小事"才最踏实。我也是这样,要学习的就是这点。

我知道我只需要呆着。耐心呆着。有觉性地呆着。这么observe这点情绪和念头,因为它怎么来也会怎么去,它不过是我发射出的另一种光芒。

又,这些日子都忙着照顾家人,没有好好聆听自己。总是把自己放在最后。总把自己搁着。

我也需要被照顾。自己照顾自己。并感受被daddy照顾,如同从前那样。

好像是时侯,和daddy找一片沙滩一片海一片天的时侯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