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妹妹去逛街

跟妹妹去逛街。
好久没有的事。
很开心。

十多岁的时候开始和妹妹去逛街shopping,念书时候最频,长大了、结婚了也有。后来当妈妈了,就少了。在电话中见面更多。

逛时看到美丽的东西,想买,不太舍得。最后不买。

买东西,喜欢最重要。喜欢了可以不买,那不容易,我却能做到。想想自己也许不需要,或者有替代的方式,不那么迫切需要。不买了。

妹妹在看鞋子,我也有喜欢的,试着试着很开心,心情转好,女孩嘛,虽然已经是妈妈,看到自己喜欢穿上又好看的,很开心可以扮靓。想美美,不要那么随便。但,最后也没有买。

妹妹买她喜欢的,我看着那些美丽的颜色,灿烂得像在微笑的那种颜色,心底觉得自己和那些颜色格格不入。我那么累、晕,好难受。买下那样的灿烂可以吗?

放空时突有领悟:why don’t I concentrate on feeling well ? Rather than feeling unwell?

我也可以那样灿烂!

在家久了,被困住的感觉,或是自己困着自己。接触自己的机会有时候反而少了。今天上巴士的时候突然在想,其实做喜欢的东西,得心应手的东西时,应该是事半功倍的,我那么累那么喘,是在逼自己吗?

我有了审视自己的机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