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ears 2months

20/4/2012

明天,沁芝将第一次飞行,而且是飞上A80前往墨尔本,沁芝的第一次,还有婆婆和公公护航,

回望这一切,我只觉得,一切的获得,很不容易,我们各自都跨越了许许多多的障碍

才可以有这样的机缘,一起旅行

mummy只是觉得非常珍贵。

n so we r off to making memories as a family!

先说过去这个月的记忆,好多都属于学校。

沁芝上学记。

:)

这些不记下来,不知道以后的我们会记得多少?这些美丽?

沁芝上课的第二天,姨姨婆婆来看沁芝了,这是我们最新实行的arrangement

来看沁芝,来照顾沁芝,来给沁芝送汤,喂沁芝吃饭。

为的是让我们多看看沁芝。多多和沁芝一起成长。为了这个,mummy在工作上作出许多调整,姨姨婆婆也来了。

沁芝高兴跳起,很开心,马上带姨姨婆婆去看cooking set

后来姨姨回家,婆婆也要回去了,沁芝不舍得,一直叫婆婆带沁芝去找姨姨,

后来婆婆回去了,沁芝大哭,原本吃豆花吃的开心,突然跑到窗前叫:“婆婆,婆婆,你在哪里?沁芝在等你咧”

婆婆听到了,在地铁上都说想要倒回来

上课的第二天,沁芝等校车的时候,是满心期待的,她会大喊:bus bus where r u?y r u not here yet?

看到校车驶入,开兴跳起

那情绪很直接

很纯真

第二天,沁芝已经很独立
mummy在课室不到半小时,已经可以在外面
看着沁芝和小朋友sarah牵手,是沁芝牵她的手

mummy心里好开心!

第三天,从窗口看到沁芝极为享受音乐,唱歌时其他人坐下,唯独沁芝是站起:)

20120321-141258.jpg

这个时候的mummy已经想要休息。就是想继续这样的生活,想在沁芝上下课的时候,送沁芝上学、接沁芝回家。
和沁芝在一起。

过简单的生活。趁着孩子成长,再一次和孩子成长。
成长我没有机会成长的。
中间有点时间,写写东西。

不要这么赶忙,rush dateline。小休。

开学第三天,mummy忘记带锁匙,结果麻烦公公来载我们去marine crescent

但也很好

在那里给沁芝冲凉,穿上mummy的衣服

美极

然后沁芝和公公浇花

回到家里,她发闷时会问公公:“你在做什么?where r u?”之类的问题

要不就到公公的房间

沁芝在marine crescent很well at ease

那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听到有人开门,她问:“是庚延舅舅吗?”

庚延舅舅开门进来时,她就这么躺着,说:hi!

沁芝上课的第4天,我们就放手,让沁芝自己搭校车,沁芝大声哭了,用尽所有力量去抗争,

我不是太喜欢。虽然我知道必须放手,但看到这一幕,我马上想到,不如:我带沁芝上学吧。肯定比较麻烦,肯定比较辛苦,但,肯定比较接近自己内心的想法。强迫的手段,向来不是我擅长的。

沁芝上学的第6天,哭得利害,mummy陪伴沁芝一个多小时,沁芝还是哭着,最后把哭着的沁芝交给老师。

有时在想,成长的道路只有一条吗?一定是跟其他小朋友一样这样必须先哭后甜?慢慢适应上学?

i beg to differ

但后来沁芝跟着下午的巴士回来,校车阿姨说,很好,沁芝很棒。

沁芝上学的第7天,爸爸去买了很棒的三轮车给沁芝,给沁芝surprise,让沁芝独立上下学回来之后有美丽的惊喜。

沁芝从不会,到现在已经能steer,懂得reverse,daddy也会不时带沁芝下楼去踏脚车

我觉得两个人单独在一起太重要了。

那是一种彼此的需要。

需要在各种关系当中太重要了。不是喜欢和爱,而是需要。

当你需要另一个人的时候,其他一切都变得自然。

另一个礼物就是saxophone,沁芝逛公司的时候看到吵着要买,daddy怎么能拒绝?

这一天,书局减价,daddy说要去买mickey mouse clubhouse的故事书,结果我们买了“公主系列”童话

都是mummy小时候都看过的!

现在的沁芝,已经能够逛超市的时候推车了!刚才和阿妹姨姨facetime,她问沁芝现在多大了?多高了?

阿妹姨姨去到韩国更开心了,笑声更开阔爽朗

改变很明显。写的文章也更诗意。

原来,there‘s this difference

anyway,沁芝已经快1米高咯

这一天,沁芝已经能够自己上早上的巴士上学了。mummy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孩子的成就比起自己的更重要。

很棒

这两天,我们都尽量鼓励沁芝,然后让沁芝有时间独立,适应自己一个人的世界。

mummy骄傲的同时,也一直在想,这样好吗?

需要这么小就一个人独立吗?我还是没有答案。好像有些苛刻,这样要求孩子。

这个时候的沁芝,伶牙俐齿,爸爸说汤很热,她会说:“我不相信爸爸说的话”让我们两个当场傻眼

又如,“妈妈在这里,爸爸会兴奋”

沁芝口口声声说怕dragon,但却用衣夹造出dragon

沁芝看到mummy穿Paul & Joe的裙子,会很欣赏、羡慕笑笑,凑过来双手拥抱我,说:mummy,u can turn around u know
她喜欢看裙子飞起。

还有,她看到自己一张尴尬的脸色,说,不好意思。

她还说,daddy很久没有带沁芝去pasir ris park,结果不一会儿,daddy就乖乖带沁芝去了

又会问:mummy,你为什么要去剪头发?

今天是沁芝上课的第8天,放手让沁芝自己搭巴士去上课,沁芝哭了,挥手的样子好像在说,妈妈,请你一定要来带沁芝。看了都觉得难受,我大概是很多的不好,许多部分处理不当,才会让沁芝有妈妈不要沁芝的感觉。

这两天,婆婆姨姨都来,我抱着沁芝道窗口前看他们过马路,两个人在夜里的身影,让我很心疼。

我问自己,选择有没有错误?让两个人这样辛苦?麻烦?

沁芝上课两周之后,生病了,没有上学。去了姨姨婆婆家,恢复体重,恢复开朗叽叽喳喳爱说话的天然个性。

她回来redhill好像没有那么开心。

在pasir ris 一周后回来,她说:“我要我的ah hui姨姨来。”然后我转移话题,之后,她心情转好,之后突然又有些哽咽说:“妈咪daddy没有来,我要姨姨婆婆”

意思大概就是,姨姨婆婆就是可以给她安全感的人。

我看了,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没有很好地handle沁芝上课的压力,没有给她足够安全感,但我不确定应该怎么做的时候,大家都说,哭是必经的过程,于是我放手。

但沁芝太细腻了,和我一样。

姨姨婆婆说,沁芝不时就会提起,妈妈做工,沁芝一个人在学校怎么办?

就像我容易cling on to 一些烦忧一样。

沁芝的意思好像是,担心、害怕自己被遗弃。

我在想,这一点,沁芝为什么那么强烈地感受到?是之前没有带沁芝回家?回家时偷偷溜走?还是沁芝也能感受到自己怀孕生子时的unprepared

我想都有吧。

但我觉得知道了就好。我不害怕,我觉得以现在所有的智慧,可以好好扭转。好好地带沁芝上学,好好地给她感受爱。

and how much she is wanted。how important she is,to mummy。

沁芝上课的第三周,9/4/2012这一天开始,我们自己带沁芝上学,

如答应沁芝那样,搭乘normal bus 去上学,

我心里比较舒服,相信沁芝也是。

我们享受着bus ride,在巴士上聊天看风景,我想这些珍贵的片刻,看似无关痛痒的片刻,看似零容量的片刻,就是我们两个成长记忆中最美丽的了。因为它的美就在于它的纯粹。我们只是专注享受那些片刻。

沁芝到学校之后也害怕哭了,后来转好,我回去学校看沁芝,结果被她发现。她再哭闹一番。

下课了,沁芝看到mummy,飞奔过来,好像很委屈的样子,后来接沁芝回家,对我说:“刚才老师带沁芝上厕所,mummy果然来了。”

天啊,她用“果然”!

上学这件事,有时是daddy有时mummy带,两天下来,马上看到成绩,沁芝比较能享受上学,并且抗拒的心不那么强烈,她知道她可以安心上学,下课后会看到daddy或者mummy。

6/4/2012

daddy今天去还飞机票的钱,我们要带沁芝去搭飞机咯!地点是墨尔本。今天mummy还去给沁芝买了两件非常漂亮的外套和长袖衫,明天想带沁芝去买点冷衣:)

上星期都带沁芝上、下学,沁芝很快适应了学校的环境。虽然还是经常唠叨,在马路上看到校车就说“沁芝不要take school bus”,但沁芝这个时候已经在哼唱学校教的歌曲,甚至会双手握紧做祷告的样子,说god bless you,和amen,甚至会说祷告
哈哈
不过我们的努力看到成果了,带沁芝上下课两个星期来,沁芝已经开始习惯。有时,公公也会来载沁芝,从redhill到学校,从学校到redhill,从学校到pasir ris
所以我们都非常非常非常开心
:)
enjoy school dearie
n the learning experience
One thought on “3years 2month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