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ard

爱的礼物

亲爱的沁芝

昨天情人节
mummy也收到daddy一份爱的礼物

20120215-093237.jpg

20120215-093318.jpg

daddy的礼物,总是多一分实用
近年来也多一分设计
但少一点浪漫
无论如何
一份爱的礼物
成功哄到mummy了。

最近跟daddy有很多思想上的混战
很多理念和想法上的不和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它让我觉得劳累
不被明白

我觉得如果要改变另一个人的想法,那是何等困难劳累的
以前要改掉daddy吸烟的习惯
后来尝试改他不喜欢节日的看法
甚至对情人节、过年的藐视
有时候是take me for granted
这种种

以前mummy会花很大的努力去做这些事情
努力让两个人靠近再靠近

近几年长大了
想法比较不一样了

我当然觉得两个人思想靠拢、越是贴近越好
对一个家庭基础越好
但我也看到事情急不来
尤其是思想的东西
是不可能任凭一个人的力量去改变的
我只能以最好的方式表达自己

然后等待对方逐渐开窍、和自己契合

有时候是等待对方赶上
有时候是为他慢下来

这个过程是很耗体力心力的

但我在过程中明白
如果对方开始明白、体认自己的想法感受,双方看法最终可以一致
那是一种bonus

如果不能,那也只有认了。
too bad
然后看看悬殊的情况多么大
两个人的意愿

近期理念的不和,更让我学习到:
爱情不是为对方改变
或改变对方

这样的改变无法长久
因为不是出于自愿
更何况,为另一个人改变自己
那太大工程
太委屈自己

爱情真的就是学问,
是在两个人最悬殊的理念中尝试找到一种中庸之道、平衡之道
找到这一路,那就是找到自己对对方的尊重和爱。

那样的话,得到的不只是情人
而是生命中的soul mate
知己。真正的生活伴侣。

This is truly what I want out of marriage.

Someone who recognizes me, appreciates me, respects me n adores me for
Me
Total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