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ard

谢谢你带来的打击

亲爱的沁芝

最近工作不太顺心,和新的上司有龃龉
就是双方都看不对眼
仔细想,不觉自己有什么大错特错
但对方似乎已经看不顺眼自己,我已经看得很淡很淡,换作其他人,说不定已经受不了,针对性的态度叫人吃不消

我陷入一阵混乱,用尽各种方式思考哪里错,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大错,我们的梁子是怎么结下的?对方为什么这么对我?我委屈,百口莫辩,我希望有机会辩解

我希望大家相处愉快,别说友好,至少不要彼此心存芥蒂,我企图作出努力。

这些不愉快对我而言是一种精神上的压力。我不希望与任何人不友好。有敌意。敌对。

也因此再度感受心跳加速,紧绷。

但理不清的这些天,也有一些灵光闪现。

我有所学习,可以这么写,抱着对那位上司的感谢。感谢她的恶劣态度,让我看得更清楚,让我有所学习。

1)学习speak fr the heart,而不是转弯抹角,或用、找理由掩饰心中真正想法。我就是这么做,才引来她的误会,这是我的错。

我学习到,把心中真正的想法,表达出来。越靠近心里的想法越好,做真正是自己的那个人。不要害怕。

说了一个谎话,对他人和自己不老实,不是善用因缘,反而结下不好的。

我为自己这错误,请求她的原谅。

2)学习到空性

我看到这点了。我觉得自己开始运用所学了。因为s没有诚实以对,结果下来步步错,两个人的不理解加深,彼此辛苦。我看到了所谓的因缘和合而成。没有这些因缘,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现在拉开的我们是没有实质的,都是因为因缘和合,因果条件成熟才形成,我们原本不是这样的关系,以后也许也不是现在这样的关系。

现在的紧绷关系也是没有实质的。我们各自体验的愤怒,针对,也是没有实质的。都是空。想到这里,就看到连日来的高压melt away。

难怪了,awareness heals。

3)学习不要让别人伤害自己。

遭遇所有不开心时,心情受到影响和打击。我开始有意识,要(学习)保护自己,不要让自己受伤害。不要随随便便让别人伤害自己。
记住,不要让别人让自己不高兴

4)学习何为重要

我突然意识到,她在我生命中,是多么的不重要。既然不重要,为什么让她这么伤害我?我看到沁芝,就知道什么是重要。

也知道什么是不重要?知道了,分出轻重了,就好了。

5)不必取悦
写到这里,我开始明白,我会让不重要的也影响我,那是自己要努力让每个人满意、取阅每个人,win approval这种自小到大的心态、偏执所导致。

要让每个人对我满意,喜欢,谅解,于是不敢说出真正想法,不敢反抗,不敢说no。努力迎合,努力牺牲自己。企图换来肯定。

太愚蠢。

我开始了解到,取悦每个人,让每个人满意自己,是多么多么不可能的外太空事情。那会作死自己。那是杀掉自己的做法。以前已经unwittingly,unknowingly做了很少陷害自己的动作。

不值得!

我已经杀掉那么多的自己,做了那么多别人要我做的我,还不够吗?

为自己而活,说得容易,但不晓得可以渗入生活如此细微处。

我告诉自己,我不亏欠她什么,事实上,不亏欠任何工作上的人什么。更不需要牺牲自己,贬低自己,取悦他人。

真正重要的,实在是父母,家庭,真正爱我和我爱的人。

如果真的accountable,也是对这些人。

还有自己。

刚才看方芳芳的访问。她说了一段话,看似平凡却发人深省,她说,艺人做久了,很疲惫,想做一下平常人,尝试人生的另外一个方向。

人,知足很重要。

老公在哪里,孩子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听她这么说,好像也没有很困难。不就改变生活的方向,尝试另一种生活。这样罢了。

她说起母亲,眼眶红了。很像很多人的弱点就是母亲。她说,和姐妹有一回特地穿制服,去看母亲老友,就为找妈妈的感觉,味道。

我想起以前周末睡迟,mummy总会到我身边来,摸着我的手,说:好滑。一两次,说起外婆,也是眼眶湿湿,因为那一刻,她感觉到外婆的味道了。

她说不管外婆走了多少年,她总是记得她爱吃的,总是感觉到母亲。

感觉到母亲,所以哭了。

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我呢?我到底多么想念母亲?方芳芳寻找母亲感觉的那段话,让我也这么问自己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