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ard

我为你赶快。为你慢下

亲爱的沁芝

最近daddy老是惹我失望。
下班后去pasir ris,傍晚的天气很好,我想吹吹风,松松筋骨,把坐在电脑前的疲劳走掉,再去看沁芝。
以前daddy和mummy拍拖的时候一直走路,从黑夜一直走入白天。走着,聊着,说以前,现在还有以后。
日子一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有提过,我们偶尔也应该再这么做,但daddy从来没有兑现那番话。
我觉得虽然不像以前那样,可以经常走路,聊天,但像今天天气这么好,可以走走路,聊聊天,即使只是今天工作怎么样之类的话,也很不错。
我刻意放慢的心情却没有得到daddy的回应。
原本快乐松懈的心情反而变糟。
daddy只顾他的走在前面。我就在后面赖着,好像我们是完全没有关系的路人甲和乙。这已经不是第一次。
我试图走快一些。但一直追不上。为什么他还不慢下一些?怎么不等我?
我不高兴,说出来,要求他慢下。
这么要求,也已经不是第一次说出口。
daddy说,他已经走慢了,但我更慢。

我完全无法理解。

他输了。在我心里。

两个人在一起,不就是为了一起走一条人生的路吗?
走同一条路的时候,并肩走的感觉,难道会比一前一后差劲吗?
走同一条路的时候,不应该是:你快的时候,我追赶?慢的时候,我牵你?

他走路时把我抛下。
更重要的是,思想上,他很多时候也把我抛下。有太多的想法,是他独自在脑子里思索,然后决定的。我就像走路时在后面一样,根本没法参与。根本没有机会让我参与。

久而久之,两人之间便有了距离。

距离会拉开或缩小,真的就看彼此。哪一天,距离大得两个人太远了,再也牵不到对方的手了,到时,一句话也多余。

换作之前,我早已怒不可遏。这些都是我压力的源头。以前不清楚,会默默承受他的霸道他的规划。以前我总是在距离,之外。被动。
但现在,我可以更坦然。因为我看到问题了,也已经不止一次告诉daddy了。

两个人在一起,不应该是这样的。即使最小的事都应该分享,应该是共同商榷出来的决定。
那才有意义。

否则,一人做的决定再了不起,也无法引起双方的共鸣和满足感。更别说是幸福。

我觉得daddy太不懂我了。太take me for granted。太看不起我。太不尊重我。他根本不知道他娶了谁回家。

所以他连最基本的对不起都不会说。

the ball is in his cour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