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心情

心情很复杂
复杂混乱了好些天,搞得自己浑身不自在。

有时感觉昏昏
有时觉得只有一半的自己在操作
有时觉得周身被tension charged up
担心身体出毛病
又恶梦连连
早上起来,身心觉得疲惫
根本not well rested

为什么自己一再循环于这些感觉和情绪?

是心病了

一直在找原因
一直在找复杂的、负面的

做了恶梦
才看到自己的心
仁波切说,不要太在意梦
梦,我想只是心的一个反应,是我们本具的佛性的无限清明、能力无限的展现。

但为什么都展现可怕的,自己恐惧的?
内容都是一些佛性障碍
包括我执、以为一切是恒常等

问题的所在

知道了
问题就是我的
clinging
ego
alot of these
they made me ill

但这些是我选择的。

因为我一再强调了这些情绪。
我记起了第一次失恋的时候
每晚拿出cd player
一再播放让自己哭的歌曲
一再和朋友聊失恋的情绪
一直一直拿出来温习

I unwittingly did the same with my fear my anxiety my ego my clinging
They were emphasized again again by my choice
I was v angry n disappointed at myself for that

下午搭巴士的时候
特地找出2月份仁波切来新时的感悟来读
看的时候
在巴士上苦了

因为自己写的话直击心房
“身体和心情的重量是自己给自己的"
记录下的感觉还是非常的清晰
但时间已经过了七个月

我在情绪的处理上有非常大的进步。
但问题的症结没有解开
那就是仁波切书本提到的
佛性障碍
基本上可以lack of wisdom来概括

我知道了问题
比如我看到自己的偏执
但我又无法选择不偏执
因为不敢相信自己有力量能应付

这也是一个佛性障碍
我不相信自己可以
不相信自己有各种无限潜能和可能性
就如仁波切说,我们其实埋藏了很多的力量在身心里
但我们不知道
I was v angry at myself

How abt trying harder to make a better choice?
It’s abt choices
N y choose a lousy one when evidently a better one is in sight?

It’s distrust n disbelief in oneself

That is something I need to learn about n to change

N stop being angry will b the first ste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