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ard
0

2010

31/12/2010

11:05:49

亲爱的2010

:)

不到1个小时就要跟你说再见,感觉是开心的。我觉得我需要对21世纪的头个十年说bye bye。

过去十年,很折腾、很痛、很苦,但,

也很丰富,很甜蜜,很幸福,也有很多的获得。

所以告别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之前,我还是想要说声谢谢。

谢谢2010带给我的所有大大小小的测验,让我可以有机会重省过去十年,甚至是更久以前的自己,谢谢21世纪头个十年,给予我的一切教导。

间中,我有很多的彷徨、恐惧、迷失,无助,但真真切切地,也在眼泪中、痛苦中学习。

and so they say,

in pain, u gain

not without reason

当下只觉疼痛、折腾、或者也有压抑了一些,现在则有种修学分的感觉。

好像站在山顶上看过往的12个月或以前的感觉,看到自己之前在爬山的样子。

陈彬雁,还好你坚持了。

好不容易啊,陈彬雁。

:)

爬山的时候,一面擦眼泪、一面擦汗水间,也知道了自己不足的地方和原因,结果对自己有了新的了解和体会。

1)比如缺乏自信、不确定自己、向外寻求approval、甚至对未来不太有把握

————除了自己小时候没有父母在旁给予支持和鼓励,长大后亲人离开、死亡的遭遇当然有关系。小时候虽然得到奶妈最悉心的照料,但毕竟他们不是父母。孩子小的时候最需要父母在旁,也许对他们点头,拍拍手,已是很好的鼓励和支持。

its about validating a child。to make her confident n sure n stable,so that she can put forth her next step with ease n confidence.

后来父亲的离开,母亲、舅舅、姨妈的死亡,其实每一场都有很多的恐惧。父亲的离开,妈妈的彷徨无助,妈妈的死亡带给周围的人的无力感、悲痛,等等。每一次的离去,不管是生离还是死别,都笼罩着一片乌云。

我在很不mindful的情况下,卷入其中,

关键是,自己没有好好make sense一切,没有好好去思考,体恤、了解。没有好好去明白,人生是什么?人生是为何?

我想,如果前辈们都有好好地面对人生,再mindful一点,结果或许不一样。 人生,真就是面对这回事。

真是,面对,而已。

用无穷大的勇气、你能凑集的智慧、耐心和爱心,去经历,去走。过。

2)沁芝

想到不想让沁芝成为另一个我。我觉得有种urgency。

上次在马尔代夫已经有感,知道我需要妈妈,就像沁芝需要我那样,不是为了帮助沁芝完成什么,只是在那里,看着沁芝。让她每一次回头都看到妈妈,知道背后有人撑着。我自己不太享有的感觉。

我没有的,我要努力地给沁芝。

事实上,开始有沁芝的时候,我已经对自己说,因为自己小时候是给奶妈照顾的,有了孩子,我想自己照顾。可是因为生活的实际性,把沁芝让很疼爱她的奶妈,把她当孙女的奶妈照料。这对有不定时间工作的我们来说,是最理想的安排,而沁芝也不需要每天来回赶着回家。可以更舒适,可以吃更美味的料理。

但潜意识里,这实在不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安排。

是内心的不满越来越无法忍受的压力。

沁芝让我看到小时候的自己那样。

每天这么度过、每天这么看沁芝的时候,我好像也看到小时候的自己。还有我不懂的需要。

这一点之前不那么明确,现在我看到了。还有它对我的伤害。原来小时候的我也是这样。i took a long time to realise this.

i knew i was very much loved, i knew my parents’ best options were to put me to nanny, because of life’s realities, but i guess deep down, i wanted more of my parents.

qinzhi must have wanted it juz like the way i did, tat was why she always seemed so happy to see me and to want a hug when she sees me come.

she needs me, i have been trying to gloss over that and to convince myself that she is getting the best care now.

it is this that is giving me stress, because i know deep down, she needs me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and that she needs me, juz to b there, not to do anything for her,but,

juz to b with her.

juz like i wanted it with my parents.

if there is a question of how to heal myself of the lack of confidence in myself, i guess the answer is qinzhi.

juz like when i bring her home n passes the test, she validates me, when i m with her, she always makes me feel gd about myself, as small a thing as tickling her with a song, or making her smile.or teaching her something new.

qinzhi came for me, to address and teach me about honoring myself. in supporting her n nurturing her, in making her feel secure n confident, in teaching her about life,i would in turn be fulfilled.

it is always a two way process

所以2011年,我想更多地投入沁芝,更好地分配工作,尝试work from home。不管是在奶妈家或自己家,我想

b with沁芝。

尝试之后再看看,是否有必要,做更极端的决定。

3)我喜欢的。

我喜欢瑜伽,喜欢专注地做动作,我觉得那种专注是很优美的。慢慢的,跟着肢体拉伸。旁无杂念。its also about giving time to myself.

2011年,我想更多地投入瑜伽,有时间去游泳,更多地到室外去。看看天空,被风吹,我想,那对我有好处。沁芝当然可以一起。

4)art

失联很久的美术,我再一次邂逅,爱上。

觉得这是很美妙的。通过绘画,学习了解内心,学习捕捉每一丝的情感,用颜色、粗细,化出来的情感。很有意思。再解说图画时,还有意想不到的新体悟,加深自己的了解。

5)expectations

今年对这个特别有了解。

自己要求的,未必是世界、他人能给予的。那时也无需失望。比如小时候,父母最好的选择是把我放在奶妈家,我的期待更高,但我也了解到,那已经是父母在当时能给我的最好的。虽然这样的安排造就了我一些个性上的缺点,但也无需埋怨,关键是努力自己的给予自己爱。

别人要求的,也未必是自己必须达到的。那时更不必气馁。也不代表自己很逊。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由别人来衡量的。为什么要把自己的power放在别人的手里?口里?

我们只能让心保持稳定、自信,每一次都把握]拿捏分寸,并试图理解expectation背后的用心。明白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苦衷、局限。

6)累的学习

2010年,一直一直觉得疲累。 是疲惫。 过去十年积累的压力、劳累、疲惫趁着脆弱统统回来。 压抑过的。

累了要知道累了。

要允许自己累。 允许自己时间休息。 充电。

7)爱自己

陈彬雁,过去十年你辛苦了。

你委屈了。

但你始终不太懂得疼爱自己。确定、确信自己。honour自己做过的一切。 给自己credit。

一直以来,总觉得有比自己更迫切的事情要处理,总是把自己放在第二位。

是自己把自己给掉的。是自己不珍惜自己,不爱自己。

把自己允许给别人的。

2011,要学的就是这个。学习听自己,相信自己,确认自己,肯定自己。疼爱自己。

过去一旦有需要,总是往外找。但,终究不治本。 爱必须是自己给自己的。是往内找、自己给。

8)the purpose of life

是什么?我获得的答案是: to refine yourself, to be a better person.

今生做人,那是前世修来的福报和好姻缘,有了这个机会,真的要好好的把握,努力精进,多多地帮助自己也帮助他人。

那样,才能真正的shine。

这样的体会,是走过2010的心情和体认,我觉得自己还是有长进的,没有辜负过去的365天、也没有辜负过去的十年。

回头看一切,无怨也无悔,更要特别谢谢21世纪过去十年的生活历练和教导。

谢谢了。

很开心,可以跟你说bye bye。

祝福我的未来。健康,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