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芝on the breast

DSC07923

下个星期就要回去上班,想到要减少给沁芝喂人奶,就很舍不得。

因为随着哺乳次数的减少,跟沁芝这么神奇、亲密、紧密的接触也会减少,

我不会形容那种亲密。

⋯⋯⋯⋯想到这里,我真的很不想就这么cut it off。

好像cut掉了一些什么似的。

沁芝,才快5个月大的你,这样的决定似乎很残忍。你会明白吗?你能谅解吗?原谅吗?

但,its going to end somewhere isnt it?i have to go back to work someday,and the faster u learn to b independent,the better it is for you?

是这样吗?

就像她的医生说的,“you think she is going to b dependent on you forever?it will come to a stage when she wont want you anymore”

沁芝越来越大的时候,就越来越需要别的营养,对母亲的依赖也会减少。

就像孩子长了翅膀,就会往外飞。

cutting off the breastfeeding experience,is like a prelude to understanding/experiencing the time when your grown up child is ready for the world。

沁芝越来越大的时候,就越来越需要其他东西,越来越需要世界给她的灿烂和滋养,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的prepare her for the world,and b there for her。

whenever she needs to come back。

想到以前半夜她每两个小时起来,有时每小时起来的日子,我很想回去。

我想我真的会很想念这么喂她,

哺乳是绝对神奇的经验,

besides the bonding tat came out at each suckle of the breast,

在沁芝喝奶那段不长不短的时间,我唱歌、她听歌

我sayang她的头,用手指轻抚她的脸颊说:“mummy sayang sayang sayang,mummy love girlgirl⋯⋯”

沁芝听到的,因为她会拔出来,然后对我微笑,再不然,即使闭上眼睛,也会裂开嘴唇笑。

我喜欢在这个时候看沁芝的眼睛,不知道她看到的mummy是怎样的画面?

我会很想念她喝奶的时候,双手遮住咪咪,很private,很保护mummy的感觉。

我会很想念她喝饱的时候,将一只手按在胸前,然后大力把咪咪从嘴巴里压出来的感觉。

我会很想念沁芝喝到不要喝的时候,突然往后弹开,然后双眼雪亮,顽皮的、好奇的、漂亮的看着我,然后对我笑开⋯⋯⋯⋯

有时还会发出嗯⋯⋯嗯的声音。

DSC07922

DSC08053

DSC08048

沁芝啊,你以后长大了,还会记得这一切吗?

会记得在mummy的胸前,度过的这些时光吗?

很希望这是令你快乐的。

no matter how shor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