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ths

6月20日

很不想是这样的照片。

DSC07792

DSC0779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JyUSQ2D6fk

沁芝4个月大+1天。

沁芝生病的第6天。

沁芝跟我一起睡觉3天了,我们睡在同一张大床上,晚上欣赏她睡觉的样子的时候,很容易就醒来,因为听到她的鼻子里传出“哼哼哼”的tio-tudd声音。

有时呼吸更不顺畅,有时是咳嗽,咳到她的两只脚飞起来,眼睛、鼻子teary,咳嗽到难呼吸,咳嗽到她快受不了,哭了。

小小的沁芝,本来没有事情的,但很疼爱她的ah hui感冒了不看医生,和她同睡一间房,结果隔天沁芝就got the virus。

我知道她不能和沁芝一起睡的,但开不了口,她的automatic又坏了,结果沁芝很无辜地,生病了。

沁芝生病的第一天,我们就带她看医生,那时她发烧,有点runny nose,有点小咳。看了医生,医生说要monitor她的fever,超过38度要回来,要monitor她的cough,怕lungs  get infected。我提心吊胆,但沁芝吃了3次的paracetaemol,就好了。

我们看了医生决定带沁芝回来,但到沁芝被抱在怀里还一直startle,ah hui怕了,说带她回去,她睡隔壁,换ah tin来。

结果隔天ah tin也病了,我的勇气只让我问:“你伤风啊?”她坚持说没有事情,会mask着睡,结果隔天沁芝的咳嗽和runny nose更严重,我们带沁芝去看医生,他说这样要咳嗽至少十天,然后他要沁芝使用一种呼吸器,让沁芝把蒸气的药呼进去,帮助清理她的痰,帮助她呼吸。

昨天在clinic,看小小的沁芝呼吸那个东西,蒸气机的烟一直滚滚往上冒,很吵,沁芝很天真地在看这是发生什么事?

但很勇敢的她都没有哭。

外面好多小朋友呱呱叫,但沁芝静静的。

仿佛是新的东西。她带着一点害怕地在看,在体验。听护士小姐说,沁芝要哭,吸收的药物越多,好得越快,但沁芝偏偏不哭,所以沁芝的daddy就咬她的手,咬到她哭,咬到手红。哭完了再咬。

我看她的daddy的脸,边咬心边碎。

后来看到daddy,沁芝哭了,因为怕被咬,daddy说sorry啦。

沁芝啊,我听到的是心疼。

沁芝啊,你知道自己生病了吗?咳得很厉害时,看你还不知什么似的在笑,这样我反而更心疼。

每次看她咳嗽,我心里的火就再烧一次,怎么照顾她的人都不知道,wat is best for her?气自己怎么没有好好地保护自己的baby。

气她必须在小小年纪承担大人犯的错,遭受不必要的疼痛和不适。

不过这几天下来,沁芝开始适应了家里的环境,睡得比较安稳了,她的婆婆因为担心她,一直看紧紧的,晚上睡觉更提心吊胆,怕压着她,听到沁芝咳嗽,马上跳起来,拍拍她的背,抱着她。

她的daddy怕把她放下,沁芝就惊醒,结果沁芝睡3个小时,他就抱3个小时。肚子饿了也这样抱。就这样,我和她的婆婆、她的爸爸,就像guard treasure一样,守护她。

她的小姨昨天也来看她,抱她,欣赏她,给她唱韩国歌,逗逗她。

亲眼看到了守护的样子,更清楚守护的意思。

沁芝啊,你要快快好起来啦。

婆婆说,4个月是个里程碑,华人到了这个时候会开始给宝宝吃solid,本来想煮豆腐、香菇、虾给你尝尝,但现在要延后了。

不过婆婆还是包了一个红包给你,她说让你快点好,健健康康的。

DSC07793

沁芝啊,你要快点好起来。

我们知道错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