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ths

5月19日

沁芝今天3个月大了。

她去检查,我比她紧张,紧张我心里想问的问题————比如不断choke到saliva、喝奶后一直hiccup等等,医生是否会说,not normal??

紧张她是不是有长胖,虽然抱她都觉得重了:)

DSC07529

但3个月的她,已经5。71kg,长63cm。

护士新来的,随随便便不等她脚伸直就随意量是58cm。我坚持不是,是63cm。她不会了解,那5cm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

就像5。7kg和5。71kg的分别。

那100克多么重要。她不会懂。那是阿姨、婆婆的功劳。每一克都算。

but你看我的沁芝,是不是很标致?
:)

听阿姨说,她的公公每隔一天就忍不住来看她,唱歌给她听,抱抱她,等她笑笑。

看到沁芝笑笑,公公说,比中马票还开心。

:)

很神奇的,小孩的笑。

anyway,沁芝今天去打了2支针,400多块,结果哭得唏里哗啦,眼泪一大颗一大颗,我看了好心疼。

一定很痛!!!她在叫救命,she is in distress,but i cant help。

几天前把她带回家,也是这样,她不太适应家里的环境,或许听不到阿姨和婆婆的声音,或许看不到她的房间的颜色、嗅不到她睡房的味道,结果一直哭,那还无所谓,倒是她害怕陌生环境才糟糕,害怕直接从她的心,飙到她的眼睛,吓醒。

我慌了,就跟她一起哭。

it seems like the only thing i can do。

at that moment。

我想起以前,妈妈看到我在饭桌前难过,看我掉眼泪,她也急得跟我一起掉泪。

心疼跟着眼泪一起掉落。

仿佛这样心情就轻一些。

我知道了,妈妈的心情。

昨天也是,躺在床上,睡在她的身边,禁不住要摸摸她的小手,

DSC07562

然后好好的,看她,欣赏她。

DSC07573

欣赏不完,然后禁不住,又去亲亲她。

亲完,又亲亲,亲亲。

忍不住。

以前我睡觉的时候,我的妈妈也喜欢凑过来,星期六或星期天,我睡得迟,妈妈会到房间来,躺在我的身边,然后开始摸摸我的手,她会欣赏地说,我的手很滑⋯⋯⋯⋯

摸摸手的动作是很tender的,带着母亲温柔温馨而且温暖的tender loving。

很舒服,很assuring。很loving。

我知道沁芝也是这样感觉的。

:)

anyway,3个月大沁芝很调皮。晚上擦身体的时候。不知道是真的怕痒,还是要抓住我们注意,会在擦身体的时候一直眨眼睛。

看到我们都笑了,她更得逞,继续这么blink。

3个月大的沁芝,已经稍微懂得支撑头部,虽然不时还会不自觉摇晃,但已经很了不起。

3个月的沁芝,已经接受toilet training,要尿时会哭闹,阿姨给她xu xu,她就xu。

要ngg ngg,会说ngg。放屁特别够味。瘩嗝特别大声。

超像我的。

3个月大的沁芝,已经outgrown很多衣服。

以前看似很大件的衣服,现在看,觉得很小了。

DSC00321

DSC00322

好开心。

:)

girl girl啊,要继续pong pong哦!

Leave a Reply

